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特來做乜?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特來做乜? - 高慧然

特來做乜? - 高慧然

民建聯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打尖在公立醫院做小手術,特事特辦,不讓姓梁的專美。回應記者的方式也充滿「梁氏特色」,先是推搪他本人無意打尖,一切都是為他打尖的醫生的錯。繼而解釋他打尖的原因是忙。直至公院承認錯誤,他才迫不得已出來道歉。

在公立醫院睇症、做手術,有一套既定的排隊程序,它不以病人的姓氏為標法、不以病人的職業為標準、不以病人與醫生的老友程度為標準,也不以病人的忙碌程度為標準,公院標準只有一個:病情緩急輕重。任何人以任何原因打尖做手術,對所有輪候中的病人都不公平,也有可能因為使用了手術室,令其他病人手術延後增加風險。同時,此舉也侮辱了其他醫務人員的操守及專業判斷。一定引起公憤。

所以,特來做乜?為乜而特?如果病情果真兇險,不用打尖也可以很快做手術。如果沒有即時危險,慢慢排隊,始終會有輪到的一日。要是真的很想早點做手術,這樣的小手術,去私院做,埋單也不過是三兩萬,以立法會議員的人工,應有能力支付。而且,如果有買醫療保險的話,也可以由保險公司支付一大部分費用。

想來想去想不通,有甚麼必要行使特權?正如一個有手有腳的女人不肯去禁區外拎自己的行李,根本沒必要行使特權,但就是要享受特權。這心態,十足蝗蟲。

上一則: 迷途的教學助理 - 馮睎乾

下一則: 勝過荷蘭人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