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新車落地】實試BMW X1柴油版 低見$1一公里

蘋果日報- 【新車落地】實試BMW X1柴油版 低見$1一公里

【新車落地】實試BMW X1柴油版 低見$1一公里

曾經在外國試駕BMW X1d,不論外形 、操控和性能都是一台出色的SUV,但估不到柴油版會登陸香港,官方說引入香港的版本,綜合油耗達4.3L/100km,真的這麼慳油,這回特意親身測試。玩法是這樣的,先將行車電腦中的旅程電腦,所顯示的數值歸零來計算。由將軍澳工業區出發先到清水灣停車熄匙影相拍攝,再入西貢遊艇會再熄匙影相拍攝,然後再回到將軍澳工業區以comfort模式行駛和於駕駛途中全程開着冷氣。

在公佈結果之前,先重溫車身外觀,與汽油版沒甚麼不同,除了車身印有sDrive18d,那種年輕活力時尚感依然。車櫳一貫BMW的布局,豪華度絲毫不減,皮椅、天窗各樣沒有偷工減料,腿部空間增長了37mm,後座舒適度與汽油版一樣。

柴油版的性能與汽油版相差不大,150匹馬力、330Nm扭力,只是第一下踏下油門,要較慢一點才有動力爆發,可是起步後的線性加速力很有勁度,低扭的特色依舊能夠體會到,要挑剔的話,可能是柴油引擎較嘈,但我卻能夠接受的。

至於過彎時車身傾斜幅度會否大,在我行走清水灣和西貢時試車時,發現車身穩定性相當不錯,特別喜歡BMW的軚盤有重量,操控時的實在感覺亦值得一讚。

好了,最後結果如何呢?走了41公里路,在又要上斜落斜,有彎路,又有點緩慢行駛的情況下,旅程電腦顯示平均油耗是9.5L/100km,以現時的柴油價計算,是差不多1元一公里。雖然與官方數字有點距離,這個表現其實已是相當不錯,再者每位車主的駕駛習慣亦有影響油耗。然而柴油價較平,最重要的是車價比汽油版便宜,戰鬥力頓時再提升。

記者︰梁立勤

攝影︰楊錦文

spec.

引擎︰1,995cc 直四TwibTurbo柴油

馬力︰150hp / 4,400rpm

最大扭力︰330Nm / 1,750rpm

波箱︰8前速自動波

0-100km/h︰9.2秒

售價︰$369,900起

查詢︰告士打道108號(BMW HK)


外形與汽油版沒大分別,細細部SUV,時尚味濃。


車尾造形刻意加入菱角,讓它帶點侵略性。


先將旅程電腦的時據回復到零,才開始測試,以更準確。


內櫳佈局是BMW風格,舒適度沒有挑剔之處。


柴油引擎都好力又環保,現今科技已經做得爐火純青。

上一則: 【汽車籽】實測新林寶 操控易代步冇得彈

下一則: 【新車落地】平治SUV車海戰 GLA和C後回到B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