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人幣在岸價逾5年半新低

蘋果日報- 人幣在岸價逾5年半新低

人幣在岸價逾5年半新低

【本報訊】英國脫歐陰霾未散,內地製造業數據疲弱,使人民幣昨日繼續展現頹勢,在岸價創2010年12月以來,逾5年半新低。

截至昨晚6時,人民幣在岸價每美元兌約6.662元(人民幣.下同),按日貶值0.2%,離岸價則接近持平,每美元兌約6.6722元,即每百港元兌約86.1元人民幣。

荷蘭銀行(ABN AMRO)資深外滙策略師張惠龍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中國經濟在今季、來季將面臨更多挑戰,故此人幣滙價下行,亦是意料之中,亦反映中國似乎允許人民幣貶值,以提振出口。


■人民幣昨日繼續展現頹勢。

人幣滙率指數續試低位就算是中國外滙交易中心(CFETS)的人民幣滙率指數,亦跌穿95關口,再創新低,根據路透社測算,周五該指數為94.88,今年累跌近6%。

內地曾多番強調人民幣兌美元並不能反映人民幣的真實價值,因其他貨幣兌美元貶值幅度遠較人民幣為深。不過,以13種貨幣滙率組成的人幣滙率指數亦明顯貶值,可見人民幣正處於弱勢。

前日多間外電引述消息指,人行定立人民幣貶值目標6.8元,消息一出導致人民幣急貶值,10分鐘貶值400點子,人行隨即批評消息不實,而外電引述指,人行曾在人幣市場出現異常波動後入市干預,不過人行昨否認。

人行持續向市場放水,5月對金融機構開展常備借貸便利操作(SLF)共27.2億元,6月底SLF餘額為20億元。

另外,6月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MLF)為2,080億元,當中3個月期佔1,232億元、6個月期為115億元、1年期為733億元,截至6月底止,MLF餘額1.7萬億元。

上一則: 媲美九龍站 Madison呎租46元

下一則: 日圓續強 兌港元見7.5算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