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Tesla自動駕駛釀首宗致命車禍

蘋果日報- Tesla自動駕駛釀首宗致命車禍

Tesla自動駕駛釀首宗致命車禍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旗下汽車在使用自動駕駛模式下,首次發生致命車禍,自動駕駛系統疑在日光照耀下,未能注意到前方一架白色貨櫃車,汽車未有煞停,與貨櫃車相撞,司機當場死亡。

事發於5月7日,一名40歲司機駕駛一架Model S電動車在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市內行駛,途經一處十字路口時,對面線一輛貨櫃車轉左駛至,跟電動車撞個正着。電動車在貨櫃車車底穿過,再撞向一支電線杆。


■司機在出事前曾發佈影片,演示自動駕駛模式。

烈日下未能察覺白貨車貨櫃車司機指電動車速度很快,「快得令我看不到他在我貨櫃底穿過」。他指當時聽到電動車車上正播放《哈利波特》電影。但Tesla指車上屏幕不能播放電影。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展開調查,指現階段未有確定事件是否跟自動駕駛系統有關。

Tesla發表聲明,指「自動駕駛系統及司機在日光下,未能注意到貨車的白色車身」,但強調美國汽車平均每駛1.5億公里有一宗致命車禍;而自動駕駛系統自去年推出後至今共駛了2.09億公里,今次首次有人死亡。聲明又指,每次啟動自動駕駛系統時,都會明確提示駕駛者它不能取代駕駛者的判斷,他雙手須放在軚盤上。

Tesla稱在事件發生後立即通報NHTSA,但直至得知NHTSA開始調查事件,才於前日公開事件。NHTSA預計會在本月公佈新指引和規例,規管自動駕駛系統。

美國《紐約時報》/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上一則: 新黨無政綱 黨員投票定立場

下一則: 美司法部長私會克林頓 涉利益衝突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