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歐國盃攻略:火力提升 勢克恐意症 德國殺無赦 - 何西

蘋果日報- 歐國盃攻略:火力提升 勢克恐意症 德國殺無赦 - 何西

歐國盃攻略:火力提升 勢克恐意症 德國殺無赦 - 何西

歐國盃八強最強戲碼,日耳曼德國戰車大戰阿平寧藍戰士。意大利在今屆演出令人喜出望外,今仗面對至今四戰未失一球、進入淘汰賽火力提升的德國,難再進一步。看好德國克服「恐意症」,讓平/半敲上盤。

過去10年五次國際大賽,西班牙勝出三次,餘下兩個冠軍獎盃,便是由意大利與德國分別在2006與2014年世盃奪得。西班牙已在16強遭意軍淘汰,說今晚德意戰是今屆歐國盃冠軍前哨戰亦不為過。




高美斯掛帥效率高奪標熱門之一的德國,在分組賽階段取得兩勝一和不敗戰績首名出線,演出仍受抨擊;不過到了淘汰賽即現真身,以壓倒性姿態3:0大破斯洛伐克,經過四場後仍未失一球。教練路維在決賽周四場賽事不斷將人腳微調,似已找到最佳陣容;馬里奧葛斯在鋒線進攻效率欠佳,倚重老將馬里奧高美斯,配合強大的中場線更具威脅。後防方面,效力拜仁慕尼黑的通天老倌甘美治,已證明自己能勝任右後衞位置。

德國實力強勁,但面對意大利仍存隱憂亦是事實。上屆歐國盃,德國在四強遇上意大利,意外地以1:2落敗。連同該仗在內,兩軍歷來八次在國際大賽交鋒(包括西德),德國皆無法取勝;然而紀錄總有被打破的一天,德國兩年前成為歷來首支在美洲贏得世盃的歐洲球隊,隨着今屆賽事漸入佳境,有望克服「恐意症」。

意大利今屆演出贏盡掌聲,憑發揮出色的穩守反擊,已先後擊敗過兩支勁旅,分組賽首仗勇挫比利時後,周一16強以2:0擊敗西班牙,一報上屆決賽慘吞四蛋之辱。意大利陣中雖無個人能力極出眾的球星,但球隊以整體戰取勝。教練干地排出3-5-2陣式,進攻時中場優勢大,防守時能變成五人防線;惟快上快落的踢法令球員體能消耗甚大,意大利球員平均年齡不輕,加上比德國少休息一天,料較吃虧。



意大利缺防中難靠意大利亦受傷停問題影響,主力中場迪羅斯上仗觸傷大腿,到周五下午才復操,今戰能趕及上陣機會仍不大;加上10號仔莫達停賽缺陣,令藍戰士沒有正宗防中可用,防線前屏障防禦力下降。預計另一中場簡達華仍要養傷下,今仗面對「夫添」出擊、穩定性甚佳的德國,意軍要延續歷來大賽對德國的不敗走勢甚有難度,德國讓平/半,敲上盤。

賽制:若在90分鐘內打成平手需加時,如加時再和,則互射12碼決勝。

文:何西


下一則: 賽後拆局:五場不勝照闖四強葡軍夠運 - 青蛙仔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