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中行洗錢 賠意國500萬和解 | 2017-02-19 | | 蘋果日報

中行洗錢 賠意國500萬和解 | 2017-02-19 | | 蘋果日報

中行洗錢 賠意國500萬和解

洗錢後和解了事!中國銀行(圖)前年被意大利當局起訴,指中行有份協助當地華人洗黑錢,該案涉及金額超過45億歐元(下同,逾370億港元)。外媒前日報道,中行同日願意支付60萬元(約500萬港元)罰款,與意大利檢方達成和解。
意大利警方此前調查發現,當地有華人通過仿製品交易、賣淫、剝削勞工和逃稅等不法方式所得逾45億元贓款偷匯回內地,當中22億元(約181億港元)經由中行米蘭分行匯款,更從中賺取75.8萬元(約624萬港元)佣金。至前年6月中行米蘭分行以及另外297人(大部份為當地華人)被起訴,案件拖延至今。
中行在和解後發聲明指,和解是為避免冗長的官司,令分行可集中精力開拓業務,強調支付罰款不意味認罪。而當地法院另外判決,4名涉案的中行米蘭分行員工被判有期徒刑2年但緩期執行。
路透社/觀察者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