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何等相似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何等相似 - 李純恩

何等相似 - 李純恩


splicetoday圖片

這天來到三藩市附近海邊Davenport ,兩邊懸崖屹立,一個小小的海灣,海浪鋪天蓋地而來,湧前退後,在沙灘上留下一綫綫雪白的痕跡,短暫而美麗。

海邊有許多挖掘「Sea Glass」的人。所謂「Sea Glass」,是附近一家玻璃製品廠倒入大海的廢品碎料,被海浪捲回沙灘,埋在沙裏,經過幾十年,海水和沙的打磨,變成了一塊塊人造寶石似的晶體。不知何時,人們發現了,拿去加工,做出些漂亮的首飾,戒指耳環之類,都可賣不錯的價錢。

我們在沙灘邊拍照,一個男人走來,介紹了這些「Sea Glass」的來歷,問我們從哪裏來,然後突然問:你們怎麼看我們美國的新總統?也沒等回答,就數落起特朗普來,說得一文不值。

離開海灘,順路找到那家玻璃廠,女主人開門讓我們進去,琳琅滿目。女主人健談,一邊介紹產品,一邊閒聊生活瑣碎之事,突然又說起了特朗普,立即倒豎拇指,將他說得很壞,似乎對美國前途絕望一般。作為遊客,本來事不關己,只是此情此景,跟香港四年多來的狀況何等相似,香港也有一個如此令人倒豎拇指的人呀!於是就同情起這些不喜歡特朗普的美國人了。

上一則: 林鄭葉劉胡官鬍鬚曾 - 鄧達智

下一則: 公共情人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