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愛國要高級些 - 李純恩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愛國要高級些 - 李純恩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愛國要高級些 - 李純恩

當去一艘航空母艦上看看都跟「愛國愛港」扯上關係,「愛國愛港」實在不值錢了。
前兩天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上「遼寧號」參觀,我說沒有興趣,他便開玩笑來了一句「你不愛國愛港。」可見「愛國愛港」已經淪落到一個耍嘴皮子的境地,差不多跟穿紅戴綠跳廣場舞的大媽等量齊觀,非常廉價了。
我跟那個耍嘴皮子說我不愛國愛港的朋友講,你錯了,我是真心愛國愛港的。因為我真心愛國愛港,才不想去「遼寧號」參觀。因為那並不是中國人自己造的航母,它的前身,不過是蘇聯解體後的一艘烏克蘭落難航空母艦,經費維持不下去了,被中國商人想辦法買了下來,好像還一度想作一個海上樂園的擺設──不管它了──反正就不是自己造的船,也不是以正常購買武器軍備手段,從先進國家買回來的先進軍事設備。這樣的事情,有點令愛國愛港的我沮喪,覺得很沒有面子,所以沒有興趣去湊熱鬧。我等着那一天中國自己造出的航空母艦下水了,開來香港了,才真正興高采烈去參觀。
有些人只要中國總算也有了一艘航母就覺得驕傲了,我則要求有一艘完全是中國人自己造的航母才真正像個樣子。要說愛國情懷,誰的層次比較高級些?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