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劉曉波敗血性休克
肝腎衰竭 醫院搶救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劉曉波敗血性休克<br/>肝腎衰竭 醫院搶救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劉曉波敗血性休克 肝腎衰竭 醫院搶救

【本報訊】罹患終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命懸一線,他留醫的瀋陽醫院昨發出通報,透露劉已肝腎功能衰竭、嚴重敗血性休克,並積極搶救中。而海內外各界至今未有放棄呼籲中共當局讓劉曉波夫婦如願出國治療;劉曉波的國際代表律師甘瑟(Jared Genser)指已安排好醫療專機,只等中國政府放人;北京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反指劉曉波出國就醫呼聲背後有政治目的,中國不會屈服。
記者:楊倩


早前德美專家曾為劉曉波會診,瀋陽醫院昨指劉曉波已肝腎功能衰竭及嚴重敗血症休克。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網站昨傍晚再發出劉曉波病情通報,稱「患者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存在腹腔感染、腹膜炎、感染性休克(敗血性休克)、器官功能不全。已於昨日(前日)開始持續性腎臟替代治療CRRT(即24小時不間斷進行血液透析,俗稱洗腎),今日(昨日)繼續加強抗感染治療和器官功能支持治療」。而腹膜炎、敗血症、腎衰竭,皆屬肝衰竭後期的連鎖反應。

官媒:要求劉出國為炒作「中國不人道」

劉的北京友人胡佳本身也患肝硬化,他認為劉現在肝腎功能基本喪失,或已意識不清醒,隨時陷入肝昏迷。但胡認為不應放棄為劉爭取出國治療,他對《蘋果》說:「大家都該記住劉曉波的話,他死也要死在西方。我們要繼續給他和劉霞劉暉爭取自由,哪怕他死在飛機上也是離開了牢籠。」劉的廣州友人野渡昨再被當局約談,對方明言「劉曉波出不了國」,也決不准他去瀋陽見劉最後一面。而上周六由警察「護送」到瀋陽醫院探病的劉曉波弟弟、兄嫂多人,至今與外界失去聯絡。
《環球時報》英文網前日深夜發表題為〈劉曉波的癌症治療不能被政治化〉的社論,指一些人和勢力要求劉出國治療,目的在於炒作「中國不人道」;又稱劉仍是罪犯,其患癌是個人不幸,與囚禁無關,監獄已盡人道義務給他治療。
「沒人會信中國政府是因醫療原因而不讓劉曉波出國」。劉曉波的國際代表律師、美國「現在自由」組織創辦人甘瑟周一發聲明,指曾往探訪的美、德醫生都認為劉能出國,而劉也想出國,「病人的意願應被尊重」。
甘瑟又譴責中國政府違背劉意願,目的是令他無法再發聲,而拒絕讓他得到續命的治療,是故意加速他的死亡。他敦促習近平讓劉曉波夫婦出國:「習主席不應害怕一個將死之人以及他可能說的話,要顯示中國實力,應出於人道讓一個將死之人完成心願。」


支聯會等團體昨繼續在中聯辦外靜坐,要求中共讓劉曉波到海外就醫。易仰民攝

倘劉死了 將成第二個在囚亡諾獎得主

法新社昨引英國駐華使館發言人稱,英國極關注中國如何對待劉曉波,並要求官方停止對劉的限制、讓他選擇就醫地點;美國也要求北京給劉完整的保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依然稱:「希望有關國家尊重中國司法主權,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法新社指假如劉曉波死了,他將成納粹時期德國和平主義者奧西茨基(Carl von Ossietzky)後,第二個在囚期間死亡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國外交部前天回應自由亞洲電台查詢時說,已就劉曉波離開中國就醫的願望與中方進行了幾次高層次討論,並稱:「我們繼續準備好接受劉曉波來德治療。」
前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周一在facebook上警告,若劉曉波死在中共手中,就是第二次六四,將發動連串抗議,包括游說美國國會重新表決將中國駐美大使館前的路名改為「劉曉波路」。他警告中共:「如果你們把劉曉波關押到死,我們就要讓你們承受這份羞辱。」而美國紐約中國領館附近多處,周一晚被人用紅漆寫上「自由劉曉波」英文。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