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虛擬私人網絡可「瞞騙」防火長城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虛擬私人網絡可「瞞騙」防火長城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虛擬私人網絡可「瞞騙」防火長城


內地不少網民只能透過翻牆接收境外資訊。

【話你知】
虛擬私人網絡(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是一種利用公用的網絡架構如互聯網等,令網絡上的兩個終端點能傳送私人網絡訊息的通訊方法。不少企業或團體會架設VPN伺服器,讓員工經加密登入後,可在任何地方可靠安全地連接上其內聯網以收發訊息,以取代租用專線並節省成本。
中共的「防火長城」為屏蔽海外敏感網站,會對相關網站的IP地址作封鎖,從而用戶存取這些網站的請求訊息被過濾掉。不過若在內地連上海外未被屏蔽IP地址的VPN伺服器,用戶發出欲存取敏感網站位址的訊息,便能先被包裝成是存取VPN伺服器的位址,再由伺服器「拆解包裝」並負責最終的敏感網站存取工作,從而「瞞騙」防火長城,達到連線匿蹤效果。VPN伺服器本身也可經常轉換IP地址,以避免輕易被防火長城屏蔽。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