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李旺陽被滅屍 全城爆怒火! - 20120610 - 蘋果日報

 

李旺陽被滅屍 全城爆怒火!

Initial Image

中聯辦外掛上寫有李旺陽名字的衣服,為死得不明不白的李旺陽招魂。黃冠華攝

【本報訊】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死亡沉寃未雪,中港兩地人民怒火未息,中共竟再施毒手毀屍滅迹,強行火化李旺陽遺體,並全面拘禁李旺陽家人,以及一眾聲援他的朋友及民運人士。支聯會及民陣對中共無法無天,企圖掩蓋李旺陽死亡真相極之憤怒,呼籲港人今日上街,以行動為李旺陽伸寃,要求北京徹查事件。中國組

民陣及30多個團體今發起「聲討屠夫政權追究李旺陽離奇『自殺』真相」遊行,於下午3時半在中環遮打道集合,再遊行到西環中聯辦,悼念李旺陽犧牲、以及要求北京徹查事件。民陣昨日發出新聞稿,指警方雖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卻禁止市民在中聯辦正門外行車通道集會,民陣對警方決定感到遺憾及憤怒,批評警方做法有政治目的,限制港人為李旺陽伸寃。

華人民主書院在中聯辦外為李旺陽設臨時靈堂,連日不斷有市民到場簽弔唁冊致哀。易仰民攝

火化後旺陽家人「被失蹤」

北京也明顯不想調查李旺陽「被自殺」真相,甚至採取更粗暴手段,進一步打壓為李旺陽喊寃的人。繼日前邵陽公安未經李的家人同意便解剖遺體後,總部在本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邵陽市殯儀館人員證實,李旺陽的遺體昨日上午9時許被強行火化,工作人員說:「政府叫我們火化,難道我們敢不火化?」
殯儀館回應本港媒體查詢時稱,遺體火化時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和丈夫在場,並稱李家人已簽字同意火化,「不同意我們怎麼能火化?」又稱現場「有很多公安,還有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但本報昨一直無法聯絡到李的家人求證。
除下令強行火化遺體,企圖毀屍滅迹外,當局更試圖趕盡殺絕,利用斷互聯網、斷電話、軟禁及拘禁等方式,阻李的家人及當地相關人士與外界聯絡。有義工發現,就在當局對李旺陽劏屍當晚,還有便衣在李「被自殺」的醫院現場進行技術勘察,不排除邵陽當局為怕上級深入調查,要匆匆毀滅證據。
「我今天上午已經聽說,旺陽被他們(邵陽公安)火化了!但不知道旺玲(李旺陽妹妹)有沒有簽同意書,我出不去,因為家門口有好多公安守着,不讓我出門!」李旺陽的好友、在邵陽開茶館的居民尹正安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查詢時表示,他指湖南公安現在陷入「瘋狂狀態」,「全省各地至少有12個人,因為李旺陽的事被拘禁、被旅遊,旺陽的家人更是不知所終!」李旺陽另一好友張善光昨也對本報指,他因發起為李旺陽捐款行動,正被他所在漵浦縣公安傳訊。

有便衣人員在李旺陽離奇死亡的醫院現場進行清理,不排除邵陽當局擬毀滅證據。互聯網

傳便衣在自殺病房內毀證

有關注事件的內地義工在推特網上發貼,指前晚在邵陽大祥區醫院李旺陽「被自殺」的病房外,拍到有便衣人士用儀器設備對李「被上吊」的病房窗口進行掃描勘察,這消息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猜測當地公安想毀滅案發現場證據,阻止其他機關調查真相。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事件感到極之憤怒,直斥中共企圖毀屍滅迹,胡錦濤、溫家寶對公安無法無天的行為視而不見,至今沒有說過一句公道說話,令人質疑中央包庇地方政府,阻止調查李旺陽真正死因。李卓人又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民陣今日的遊行,以行動向中央表達對李旺陽「被自殺」的憤怒,促請港區人大及政協繼續監督中央依法辦事,尤其是候任特首梁振英,以及身兼人大代表的候任特首辦主管羅范椒芬,應該憑良心反映港人訴求,要求中央調查事件。

今日「聲討屠夫政權」遊行

集合時間:下午3時半
集合地點: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近雪廠街)
遊行路線:中環出發遊行到西環中聯辦
註:大會呼籲市民穿黑衣出席,可自攜鮮花在中聯辦外的靈堂獻花
資料來源:民陣

為李旺陽伸寃口號

1.六月飛霜,千古奇寃,還李旺陽死因真相
2.六四血債未償,中共屠殺又起
3.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
4.交出殺人兇手,還旺陽清白
5.償還六四血債,結束一黨專政
6.停止政治迫害,釋放所有政治犯
7.民主無罪,工運無罪
8.六四英烈,永垂不朽
9.釋放民運人士,建設民主中國
資料來源:民陣

全面打壓
聲援鐵漢 內地民運人士被捕

湖南當局為免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進一步擴大,引起國際關注,除迅速火化他的屍體,毀屍滅迹外,亦全面打壓聲援李旺陽的民運人士,當中「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發起人」周志榮已遭公安正式逮捕。
上周日(3日)中午,即六四大屠殺23周年前夕,湖南省湘潭市民運人士周志榮和張善光,前往邵陽探訪因參與八九民運等而被判刑坐牢長達21年的老友李旺陽。但兩人與邵陽友人吃中飯時,被早就等候在外的邵陽國保(國內保衞)帶走,他們一行約七、八人,三台警車,整個過程並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書。他們明確表示,不准周志榮參加李旺陽屍體的檢查和監督工作,但遭拒絕。兩人其後獲釋。

網民發起「緝兇行動」

但身在美國的民運人士、周志榮和李旺陽的好友唐柏橋昨突然在網上表示,通過其他渠道得到證實,周志榮現已被公安拘捕,希望外界關注。據悉,周除成立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外,亦曾聯絡在湖南省第一監獄服刑的30名政治犯獄友,準備為李旺陽舉行告別儀式,而惹怒當地國保。周因參與八九民運,六四後被捕,以「反革命煽動罪」判刑五年。其後他因協助三峽移民上京請願,再次被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一年半。
另海外參與網引湖南省公安可靠消息指,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隊長趙魯湘,是李旺陽離奇死亡案最大的疑兇。有內地網民發起「緝兇行動」,公佈了負責李旺陽案的邵陽公安國保等人員名單。《蘋果》記者

六四館參觀者 狂叉「鄧小平」

167

市民對屠城憤慨未息,六四紀念館展出的鄧小平相片被劃上交叉洩憤。

【本報訊】支聯會設立的臨時六四紀念館今日閉館,昨日仍有大批市民到訪,參觀者均希望日後有永久的六四紀念館,讓更多港人及內地人了解六四真相。紀念館昨首次有展品被破壞,有人在展板上的鄧小平圖像劃了多個「交叉」,宣洩不滿,支聯會呼籲參觀者保持冷靜,不要作出破壞行為。
被破壞的展板位於館內民主女神像旁,上面印有一篇1989年6月28日《工人日報》剪報,報道中第一句,就是當年下令血腥鎮壓學生的中央軍委會主席鄧小平,向屠城的戒嚴部隊說「同志們,辛苦了!」並附有鄧小平的相片,相片上清楚見到鄧小平臉上,被人用筆鑿了多個大孔,狠狠地劃了多個「交叉」。紀念館職員指由於昨日人流眾多,職員未有及時發現。

市民參觀六四紀念館後留言,祝李旺陽安息。

入場人次逾1.5萬

位於深水埗的臨時六四紀念館,今年4月29日開幕,累積入場人次逾1.5萬,當中約四成為內地人。紀念館職員稱,昨天單日參觀人次破紀錄逾1,500人,高峯期逾百名市民要在場外排隊輪候入場,今日會彈性處理閉館時間。紀念館關閉後,展品會暫存支聯會總部,支聯會希望趕及在六四25周年之前,籌得500萬元,購置約2,000呎工廈單位,設立永久六四紀念館。

參觀者心聲

陳先生:一個盲嘅人坐咗廿幾年監出嚟,唔會話忽然間走去輕生,好可疑。
王小姐:李旺陽死亡嘅事件有好多疑點,一定要徹查真相,今日會考慮去遊行。

李旺陽被滅屍 全城爆怒火! - 20120610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