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谷歌推出3D地图对抗苹果-搜狐滚动

 

谷歌推出3D地图对抗苹果

北京日报

谷歌推出3D地图对抗苹果

  本报讯(记者 孙超逸)虽然在与苹果的竞争中,谷歌一直没能占到便宜,但这次却领先了一步。北京时间昨日,谷歌在旧金山宣布,其将于近期推出新版谷歌地图,新版地图不但进一步扩大其街景服务,还将提供清晰度更高的3D地图,并支持移动设备终端离线使用,再次领先于苹果。
  谷歌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3D地图技术比之前使用的立体地图技术更加逼真。用户不但能看到建筑的立体外观,还可以转动视角,从不同方向对建筑进行细致观察,更便于准确判断自己的位置。同时,谷歌还将推出移动终端的离线地图业务。
  谷歌新地图服务有效地阻止了苹果在地图领域的“进攻”。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计划取消在iPhone和iPad上预置谷歌地图,并以自己的地图应用进行取代。目前,苹果已经悄悄收购了至少三家一流地图开发公司,有消息称,其地图服务很可能将于近期发布。而此次,谷歌地图升级则再次拉开了与其他地图服务商的差距,苹果想取代谷歌地位将变得十分困难。
  但对国内用户而言,想要体验谷歌的3D技术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截至目前,谷歌仍未能拿到国内互联网地图服务牌照。
  图为谷歌地图产品工程主管布莱恩·麦克柯伦登介绍谷歌地图情况。东方IC供图

谷歌推出3D地图对抗苹果-搜狐滚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