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徐悲鴻《九方皋》「偽品」8900萬成交 - 20120628 - 蘋果日報

 

徐悲鴻《九方皋》「偽品」8900萬成交

633

被指是偽品的徐悲鴻作品《九方皋》。

徐悲鴻1931年油畫作品《九方皋》,近日在上海一場拍賣會上以8,900萬元(人民幣.下同)成交,這幅作品在拍賣前,曾被藝術界質疑其真偽。徐的兒子稱,這是父親19次以《九方皋》為題材作畫,唯一有出版紀錄、存世的油畫。
這場拍賣前晚在上海舉行,《九方皋》成為拍賣的焦點,作品底價2,000萬元,經過十多輪競投,最終由收藏家張振宇以8,900萬元投得。這幅油畫是徐悲鴻在1931年創作、1934年在《美術生活》第七期發表的油畫,在拍賣前被質疑其真偽。有收藏界資深人士稱,因為這幅畫畫得非常差,「小學生都能看出這是張假畫」,而且它沒有收錄在由徐妻廖靜文主編的《徐悲鴻全集》之中,令其真偽讓人質疑。
為畫作提供修復的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油畫材料與修復藝術工作室的負責人稱,他們只負責修復,不負責鑑定真偽。拍賣行負責人則引述徐悲鴻之子徐伯陽的記載,稱徐悲鴻以《九方皋》為題材作畫,前後有19次之多,其中就有油畫《九方皋》,而此油畫作品也是至今為止發現唯一有出版記錄的存世《九方皋》油畫。
上海《東方早報》

徐悲鴻《九方皋》「偽品」8900萬成交 - 20120628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