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_财经_凤凰网

 

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

2012年10月26日 02:59
来源:天府早报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昨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持续走高,午后即期汇率一度触及央行规定中间价1%波幅上限,收盘报6.2417,为涨停价位。这是人民币汇率扩大日波幅至1%以来首次涨停收盘,并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昨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047,较上一个交易日涨34个基点,根据测算,即期汇率涨停价位应为6.2417。在10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2480,就曾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近期大幅升值,业内人士分析,此番升值受到国际和国内双重因素影响。从国际市场环境看,美国于9月中旬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后,美元对很多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行,为人民币对美元双边名义汇率升值打开一定空间。

从国内因素看,近期中国贸易顺差回升显著,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有所上升,也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走高。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9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中国贸易顺差累计为1483.1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1000多亿美元的顺差额,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目前一些机构公布的报告来看,多数机构预计人民币将继续升值。渣打银行24日公布报告指出,人民币在2013年将温和走强,到明年底时对美元汇率预计将从2012年底约6.31元升值至6.19元。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发布研究报告也预计,强劲的出口与货币数据发出经济触底的信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几个月内将继续升值。

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表示,人民币未来上涨的空间有限,还会保持相对稳定。她表示,人民币升了已经6年多了,再升值空间也不大。 天府早报记者曹实秋

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_财经_凤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