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中國客遊肯雅 用垃圾掟獅子

中國客遊肯雅 用垃圾掟獅子

強國人惡名遠播,連非洲的野生動物都怕怕!近年中國遊客愛到非洲肯雅觀看野生動物,但他們的惡行卻令人髮指,不但到處喧嘩、購買受保護野生動物產品,更有人隨手拾起垃圾擲向野生動物。當地導遊不斷勸說中國遊客動作隨時會危及整車人。

在肯雅為中國遊客當導遊的阿布,談及中國遊客的惡行,表現十分不滿。高聲說話、隨地吐啖等已經不算甚麼,每當遊客見到野生動物,才是麻煩的開始。

衝向河馬怪叫
現年25歲的阿布稱,有次他帶着遊客過河馬河,遊客們不但衝着河馬怪叫,而且更趁他與司機沒留意,隨手拾起雜物扔向牠。另一次遊客更拿雜物扔向在草叢的獅子,阿布說:「當時我的心緊張得都快停跳了!」

 在內羅畢國家公園工作的庫羅巴則說,中國遊客不怕兇猛野獸,但他們認為「可愛」的動物如河馬、鬣狗,其實才是最危險的動物。他說河馬會主動攻擊其他動物,像狗的鬣狗其實是凶殘的食肉動物。庫羅巴稱,中國遊客騷擾動物,不但違反當地國家公園的規定,同時很可能激怒動物,隨時會危及全車人的安全。到非洲看野生動物似乎成了中國遊客的新興愛好,中國駐肯雅使館統計去年已有四萬人次中國遊客到當地旅遊。

新華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