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撒野的外長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撒野的外長 - 高慧然

撒野的外長 - 高慧然

中國外長王毅在加拿大訪問,與加拿大外長迪翁會晤時,後者被本國記者問到中國的人權問題,質疑加拿大為甚麼要跟人權紀錄欠佳的國家建立更緊密關係。

情形像一家人在商量,門外有個醉酒打老婆的野人,有沒有必要開門跟他交往,會不會連累自家形象受損。誰知那野人搶着說,「我老婆吃得好穿得暖,比你老婆有更多的錢花!我有沒有打老婆是我家的事,只有我老婆才有資格說,你們無權過問!」大佬!人家的問題是跟你交往會不會丟架,值不值得為你丟架啊!人家問的不是你!人家根本不屑問你!

結果,王毅搶着答不該由他回答的問題,而且全程撒野發爛渣,根本沒有回答問題。答案跟上述醉酒打老婆的野人不相伯仲。一旁的迪翁目瞪口呆,給不出任何反應。事後被批評不維護記者權利時,迪翁的解釋是相信記者有足夠的專業能力應對場面。事實是他見識太少,無法想像一國之外長當着全世界的面撒野。我們香港人第一次見到優質中國遊客在商場當眾脫褲大便時,反應也就跟迪翁差不多,腦袋瞬間空白。

看中國人在國際舞台上出洋相,很多香港人吃着花生笑得開心,可惜,很多時候後果是要香港人一起承受的。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根本不知道香港和中國的分別,去郵局寄信,你說香港,職員按一按電腦,系統自動跳出「中國香港」四個字。以後,全世界人看到香港人,都會想起王毅的嘴臉。

上一則: 舊時粵語 - 馮睎乾

下一則: 兩雄相遇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