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據說他還多需要五年 - 陶傑

蘋果日報- 據說他還多需要五年 - 陶傑

據說他還多需要五年 - 陶傑

梁特謀求連任,開動宣傳工程,第一炮找得資深女梁粉一二,散播輿論:梁特的政策和抱負,一任不夠完成,要兩任才可以。

這個邏輯相當奇怪,因為不論政界學界、官場商場,想合格升級,不可以說「我做這張卷時間不夠」。西方國家的總統首相想連任,只基於此君過去一任四五年做過了什麼,而沒有人接受「我過去五年雖然做不了什麼,但我的意念還要五年才可以施展出來。」

不過中國人跟西方不一樣,他們的思維不同。一九七六年九月,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死了,毛澤東的追悼會,農民和勞動模範排隊瞻仰遺容,哭成一團。那時中國官方機器說:「毛主席逝世,是革命事業的巨大損失,也是中國人民的巨大損失。」

那時如果你截住一個哭哭啼啼的中國農民,問他:「毛主席的偉大理想,是建立一個共產主義的幸福中國,也建立一個紅彤彤的共產主義世界。毛主席當政,由一九四九年開始,至今只二十七年,他老人家的理想和抱負還沒有實現。二十七年太短了,現在有一個好消息:閻王爺看見中國人民那麼愛戴毛主席,祂很感動,祂決定批准讓毛主席還陽,五分鐘之後,主席就復活了,將會多活二十七年。你們說,好不好呀?」

如果這是真的,萬千中國農民,當時一定破涕為笑,即刻敲鑼打鼓跳扭秧歌,歡呼毛主席鬥贏了閻王,繼續多領導祖國幾十年。

但是這樣的奇蹟沒有發生。毛澤東死亡至今四十年,鄧小平復出開放改革,而後江澤民領導全國悶聲發大財,然後胡溫新政,造就了王建林、馬雲、還有成千上萬的富翁土豪,農民不必再餓死,不必再用糧票、布票、油票。像英語說的:如果能回過看(With hindsight),當年如果毛主席沒死,還活到一百○八歲,好不好?中國人會說:幸好老毛死得早。

梁特還需要五年才會實現他的藍圖?二○○三年,董伯的「高科技港」、「中藥港」、「高科技經濟轉型」,也一樣尚未實現,董伯還在努力,他需要共十年、尚有三年時間就好了,但為什麼胡錦濤和曾慶紅硬扣下那三年,要將我們董伯提早解僱?

戴卓爾夫人一九七九年上任,一九八三年,一任未滿,已經摧毀了英國的工會運動、國企完成私有化、打勝了福克蘭戰爭。梁特還需要多一任才有得交功課?但由過去一任的「成績」來看,你認為他交不交得出他的功課?多一任,如果交不出,買輛平治汽車也有保養期,梁特是否會退還其共十年的工資?

你是受過西方邏輯常識教育的正常人,所以智商正常,不是一九七六年哭啼毛主席的中國農民,哈哈,對嗎?

上一則: 【網上爆Post】堅!人仔細細玩呢啲……

下一則: 老波骨跣腳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