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電腦巡場】Max平板手機大亂鬥 ZenFone險勝小米

蘋果日報- 【電腦巡場】Max平板手機大亂鬥 ZenFone險勝小米

【電腦巡場】Max平板手機大亂鬥 ZenFone險勝小米


(左起)小米MAX($1,980)、ASUS ZenFone Max($1,320)、華為Honor X2($2,280)

今個星期行腦場,發現平板手機上演了一幕大亂鬥。無它!以往以華為一部Honor X2一支獨秀,上周開始,終於有ASUS ZenFone Max及小米MAX作挑戰者。

三部機都是主打中階市場,硬件規格都幾相近。最為人熟悉一定是華為Honor X2($2,280),7吋大屏幕、處理器行麒麟935、配3GB RAM+32GB ROM、機身有雙插槽,配4G全網通。論規格最近似的是小米MAX($1,980),6.4吋屏幕、處理器是更令人有信心的Snapdragon 650、配3GB RAM+32GB ROM、機身有雙插槽,配4G全網通,老實以價而論,的確較X2更抵!

至於效能低一截的,可說是ASUS ZenFone Max($1,320),5.5吋「入門級」大芒、處理器亦是更低效能的Snapdragon 410,2GB RAM+32GB ROM在今天也不是太夠看,卡槽方面有點驚喜,使用三卡槽設計,所以插入兩張SIM卡後,還可另加microSD;相對前兩者SIM卡與microSD共用卡槽,的確實用性較強。不過喜歡返大陸人士留意,此機非全網通,只能對應聯通及中國移動,至於中國電訊則不能使用。

本周場內賣機情況如何?Sales們說,Honor X2因兩部新機的出現,已開始出現疲態,去貨量明顯有下降趨勢,不過銷數還可接受。小米MAX是好多人特意落場為睇實物的,不過實機在手時,好多人發現機身有點過大!與Honor X2一樣好難放入褲袋,而且好多人亦因此而放棄買機;此機另一令人卻步原因,是屏幕不能貼玻璃芒貼,屏幕的超薄邊框再加芒邊微弧設計,其實上「膠貼」也有一定難度吧?,買機前你要有「裸跑」的覺悟!

ASUS ZenFone Max可說是奇兵突出!好多舖都出現斷貨情況,$1,320的確平得恐怖!剛好食正近排消費力疲弱的香港市況,而且相對上手尺寸感覺適中,好多小米MAX的買機客,都是因此而蟬過別枝。

後市看法如何?小米MAX將要發大招了!原因是更高階版的小米MAX將於6月7日在國內推出,硬件規格是更強的Snapdragon 652,記憶體亦會增強至3GB RAM配64GB ROM,機價暫時未知!

我明白大家未必會相中高階版,買中、低價機者,為何要買新機捱炒價?但翻過來想一想,現在發售中的低階版,機價可能會有進一步下調空間,Sales們報料預計星期中報價可在$1,800左右,如果跌勢一直持續,貪平的「機民」們,或者你們又會發現大芒的優點!

查詢:麗達屋(深水埗長沙灣道226-242深之都商場1樓29-30號舖)

記者、攝影:朱崇德

上一則: 【打爆機】歐國盃殺到埋身 坦克都要踢波

下一則: 【每日健康】寫日記搵朋友陪 養成跑步習慣冇難度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