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短片】【肥通實測】$3580最強三軸穩定器 GoPro手機無反全部用到

蘋果日報- 【短片】【肥通實測】$3580最強三軸穩定器 GoPro手機無反全部用到

【短片】【肥通實測】$3580最強三軸穩定器 GoPro手機無反全部用到

2016-11-19 06:30:00 HKT


現場市面的三軸穩定器相當多,不過如果想找對應無反機種,價錢可是要三至四千元起跳。


FEIYU G4S $2,290,主力對應機種為GoPro。


dji OSMO MOBILE $2,299,主力對應手機使用,可適用手機寬度為58.6-84.8mm。


FEIYU MG $4,300,是市場較少對應無反相機的三軸穩定器,可對應機種為SONY A7、SONY 5100、Panasonic GH4,及機型與重量接近的相機。


智雲CRANE-M $3,580,可對應手機、GoPro及無反相機三類攝影器材,負載重量 350g-1,200g。


航拍達人小丁表示,三軸桿是近來最多人想玩,但又唔敢買的產品,因為早前的產品,對應機種有點專門性。


智雲CRANE-M的俯仰軸、橫滾軸以至平移軸動作範圍都達到360度(無限位),完全可說拍攝無死角。


在CRANE-M之上,試裝上GoPro,在對應上冇問題。


再試裝稍iPhone 6s,操作上仍然順暢。


試裝上廠方所設上限機種——SONY A6000,操作上可達「無限位」拍攝。


最後試裝上廠方說不能對應的SONY A7,觀景器明顯撞上了三軸桿支架,令使用性稍稍降低。

現下拍攝工具五花八門,手機、GoPro、無反相機樣樣都可以靚玩拍片,不過對於有要求的人士,在拍片方面,可能都想過添置一支三軸穩定器,令拍片質素更趨穩定。

現時市面的三軸穩定器都偏向於專業性,一般多只能對應手機、GoPro及無反相機三類機的其中一種,最多也只是兩種,航拍達人小丁表示:「現在市面流行的三軸穩定器,主流有以下幾款,分別有主力對應 GoPro的FEIYU G4S($2,290),可以對應不同大小型號手機的dji OSMO MOBILE($2,299/適用手機寬度 58.6-84.8mm),及可以對應無反相機的FEIYU MG($4,300/對應機種 SONY A7、SONY 5100、Panasonic GH4等機型及重量接近相機)。」

不過最近這個三軸穩定器市場又有新進化,原因是由國產品牌智雲推出的CRANE-M($3,580),改變了整個使用生態;此三軸穩定器最與別不同處,是可以利用機身的多項調校,令機身的重心完全對應如手機、GoPro及無反相機等多類不同機種,可負載重量由 350g開始,直至1,200g都冇問題,是現時市場上對應最多攝影器材的三軸桿之一;原本依據說明書,它只可以對應上SONY A6000無反相機,但記者現場測試,就連SONY A7在對應上都不大問題,唯一缺點是觀景器有機會撞上三軸穩定器支架,令可拍攝角度稍稍降低,不過仍有一定使用性。

實機到手,記者馬上作現場測試,基本手機及GoPro在對應上完全冇問題,不過每次操作前,都要有三幾分鐘的調校,實在太花時間;不過如果是較聰明的玩家,假設預先得知當日會起用甚麼攝影器材,而且作預先調校,當然亦可做到一插即用的方便性。

另外讀者最想知悉的,當然是插上無反相機後的表現,記者都有以CRANE-M對應A6000無反,作跑樓梯測試,畫面予人感覺相當穩定,而且畫面還有種飄浮懸空的感覺,絕對是有能力應付高運動量的鏡頭拍攝。至於可入手性的問題,記者認為CRANE-M是現在市場上,可對應最多款拍攝器材的三軸穩定器,論實用及多用途性,$3,580的價錢的確是很高的性價比;不過每次更換攝影器材,都要重新調校重心問題,可能會令好一些入門玩家卻步,所以應該較適合專業級玩家。

查詢:ZETA(深水埗桂林街141A高登電腦廣場新翼1樓1-7號)

記者:朱崇德攝影:林栢鈞

上一則: 【短片】【叛逆人生】蔣勳流浪記 鼓勵年輕人出走

下一則: 【短片】【動畫●糾正跑姿】腳伸太前太直易受傷 貼近身體先至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