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短片】【動畫●糾正跑姿】腳伸太前太直易受傷 貼近身體先至啱

蘋果日報- 【短片】【動畫●糾正跑姿】腳伸太前太直易受傷 貼近身體先至啱

【動畫●糾正跑姿】腳伸太前太直易受傷 貼近身體先至啱

2016-11-19 06:15:00 HKT


記者親身測試自己跑姿問題。


楊肇麟說觸地時間越長,受傷風險越高。


只要上網預約,人人都可以來改正跑姿。

天氣慢慢轉涼,雖然未算清涼入心,不過偶然有清風吹來,都比暑熱好得多。天氣涼快,最適合跑步,街邊海傍處處是人。記者亦算常跑步一族,不過最近覺得沒甚麼進步,有人說可能是跑姿出了問題。一言驚醒夢中人,今日就找來專家,執執自己的姿勢。

adidas Runners coach楊肇麟,叫記者在跑步機上跑三分鐘,他在旁邊拍下記者的跑姿,三分鐘過後,他發現記者的跑姿有三個常見問題!

第一,腳伸得太前太直,落點太遠。其實應該保持彎曲,盡量貼近身體,否則膝關節會承受很大衝擊,容易受傷。

第二,頭伸得較前,身有點寒背,應該保持垂直,成一直線,才不會腰酸背痛。

第三,腳踢得太後,每一步收回來,再跨出去之間,浪費很多時間。

教練又說,一個人跑步受傷風險,與雙腳觸地時間成正比。所以觸地時間越短,受傷風險越低。步頻盡量保持每分鐘180步,就最適合。很多人又會問,跑步時到底腳掌落地,還是腳踭落地?其實在解剖學上,你會看到前腳掌比較寬,亦可以伸縮,所以理論上它比起腳踭,更適合卸開壓力。

最後教練亦提提大家,跑步以外,其實肌肉鍛煉都不可少。大腿後側,核心肌肉都要多加鍛煉。另外,彈跳訓練,增加肌肉彈性,都很重要,不要做漏了。

只要上網預約,你都可以去到adidas Runbase,就有專家為你指出跑姿問題。

Facebook:adidas runners Hong Kong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6號印刷行(Printing House)

記者:李聰

上一則: 【短片】【肥通實測】$3580最強三軸穩定器 GoPro手機無反全部用到

下一則: 【短片】【西貢廟會】戲棚多小食 拉糖吹完仲食得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