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新舊MBP比拼】新機屏幕光咗靚咗仲大聲咗 大觸控板更好用

蘋果日報- 【新舊MBP比拼】新機屏幕光咗靚咗仲大聲咗 大觸控板更好用

【新舊MBP比拼】新機屏幕光咗靚咗仲大聲咗 大觸控板更好用

有Touch Bar的新MacBook Pro,終於有實機見街,不少用家還在考慮,是否換機,Gadget Guy既然有實貨到手,當然要為大家比較一下新舊兩機。可能因為新機比舊機細了,所以包裝盒亦同樣細了一點,開箱的配件同樣較少,只有主機、電線及火牛,相比舊機就少了一條加長粗電線和轉插。雖然有人為蘋果標誌不再發光而失望,但新機設計的確比舊機更簡約漂亮,特別是機後位置,舊機有一條黑色膠邊,而新機就沒有,整體更有一體化感覺。另外雖然15吋新機拿在手依舊不輕,亦有一定厚度。但只要跟舊機相比就會,感覺到明顯差別,今次新機瘦身可說相當成功。


實機比較,新機的確明顯細了一個碼,新機(右):34.93x24.07x1.55cm 1.83kg,舊機(左):39.9x24.7x1.8cm 2.04kg。


新機(右)設計的確比舊機更簡約漂亮,特別是機後位置,舊機有一條黑色膠邊,而新機就沒有,整體更有一體化感覺。


新機(上)明顯比舊機薄,亦換上四個多功能的Thunderbolt 3插口,唯一問題是新機少了讀卡器,就始終比較不便。


畫面質素上,新機(右)在顏色色域及對比度,都比舊機稍有進步,最明顯的差別是亮度,在最高亮度下,明顯比舊機光亮。

打開機身可見新機屏幕邊框 ,無論上下左右都明顯比舊機幼,畫面質素上,新機在顏色色域及對比度,都比舊機稍有進步,最明顯的差別是亮度,在最高亮度下,明顯比舊機光亮。聲音方面,新機強調新設計的喇叭,外形上,在瘦身機身上喇叭更貼邊,發聲位置亦有加大。官方數字上更說音量提升了58%,低音強2.5倍,實際試聽感覺亦相當明顯。


在瘦身機身上,新機(右)喇叭更貼邊,發聲位置亦有加大。官方數字上更說音量提升了58%,低音強2.5倍,實際試聽感覺亦相當明顯。


換上第二代蝶式設計的鍵盤,字粒比舊機大了一點,字粒間的空間較少。


舊機鍵盤字粒就比新機較凸出,在深度和回彈力都不比新機好。

新加的Touch Bar當然是新機賣點,但鍵盤和觸控板其實也有明顯改變。先說鍵盤,換上第二代蝶式設計的鍵盤,字粒比舊機大了一點,字粒間的空間較少,但舊機字粒就比新機較凸出,所以新機鍵盤在深度和回彈力都不比舊機,但相對於第一代蝶式設計已有改進。新機觸控板就比舊機面積大兩倍,跟iPhone7的比例比較一下,便知有多大差距,而且實用性亦更高,更方便一般操作同時亦更容易使用各操控手勢。


新機觸控板就比舊機面積大兩倍,跟iPhone7的比例比較一下,便知有多大差距。


舊機觸控板。

最後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新機全換上,Thunderbolt 3插口,雖然更快更多功能性,但卻難免要換上不少新配件,幸好隨USB-C越來越普及,除原廠外市面上亦有不少副廠產品,種類齊全,價格亦跟舊USB配件相約,唯一問題是新機少了讀卡器,就始終比較不便。

記者:韓繼聰

攝影:林栢鈞

上一則: 【跟廉航】聯航推「基本艙」平飛 行李放上櫃要畀錢兼冇位揀

下一則: 【Canon新無反】M5攻專業級 雙像素追焦加五軸防震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