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荷蘭大閘蟹雙重驗毒最穩陣 溫水煮蟹好味到震

蘋果日報- 荷蘭大閘蟹雙重驗毒最穩陣 溫水煮蟹好味到震

荷蘭大閘蟹雙重驗毒最穩陣 溫水煮蟹好味到震

二噁英毒蟹風波,繼太湖大閘蟹進口商被政府飭令需下架銷毀,食安中心再驗出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一眾蟹迷人心惶惶,進口商也大受影響。有因事件生意大跌9成的進口商選擇另覓商機,引入荷蘭野生大閘蟹,雖然售價較內地蟹貴10至20%,但野生蟹肉質較內地養殖蟹鮮美,而且荷蘭當地出口前已驗二噁英及有食用安全驗證書。為雙重保證,蟹商把蟹隻運送到德國,再進行二噁英含量檢驗,確保無超標,以滿足蟹迷。

記者:紀靜雯

早前食安中心驗出2個內地進口的大閘蟹樣本的二噁英含量超標,並公佈15間涉事進口商名單,其中被點名的蕭邦貿易(香港)有限公司,其高級市場主任蕭浩暉表示,公司於事件後已全面停售太湖蟹隻,估計損失近9成生意,涉及約數十萬港元。

「有客會話想追蟹食,但又對內地蟹無信心,究竟有冇其他選擇呢?」蕭浩暉與公司團隊另覓商機,引入荷蘭野生大閘蟹。蕭浩暉指,荷蘭大閘蟹以出口為主,主要是銷售到華人市場,而本港早於4、5年前亦開始引進荷蘭蟹,現因售價太高而只有零星到港。

他強調,荷蘭大閘蟹為野生,較中國養殖蟹天然,加上荷蘭當局對於漁產出口亦有嚴格的安全驗證,「據我哋所知當哋係有驗二噁英,但為咗進一步確定蟹隻二噁英含量冇超標,我哋將批蟹再運去德國進行二噁英含量檢驗,令食客食得安心。」

天然兼雙重驗證,令荷蘭大閘蟹的成本價較高。蕭浩暉承認,蟹隻售價將較內地蟹貴10至20%,6両重的每隻賣$340至$360,而較細隻的如4両則賣$140至$150。蕭浩暉說今次較大規模引入,但其實也只共重200公斤,約有1,000隻,本周五(18日)正式只在5間超市上架發售。

被問到日後會否再進口內地大閘蟹,蕭浩暉稱近期市場對內地蟹氣氛較淡,估計今年未必會再引進,至於來年情況,他料所有內地蟹隻必需要檢驗二噁英含量才可進口,預計成本及售價將會增加,亦希望政府可做好進口渠道的管理程序。

銷售地點:

1. City'super 尖沙咀廣東道7號海港城環金中心北座3/F

2. City'super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2樓204-214號舖

3. TASTE    九龍達之路又一城地下香港鐵路層5號

4.百佳超級廣場 厚德商場東翼1樓E146號舖及2樓E203號舖

5. 蕭邦農莊 九龍城衙前圍道110號億富樓地下G鋪

上一則: 長期攝入或損神經 睾丸變細

下一則: 警循藐視罪方向調查 長毛:莫須有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