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全球多國紛下禁令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全球多國紛下禁令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全球多國紛下禁令

巴西黑心肉風波繼續在全球發酵,除了香港,澳門、日本、瑞士及墨西哥亦相繼宣佈暫停或限制巴西肉類進口。巴西總統特默則指事件被小題大做。
墨西哥前日指已禁運巴西肉食,巴西第三大雞肉市場日本則暫停涉事廠房的肉類入口。南韓亦一度暫停涉事巴西食品公司(BRF)的禽肉進口但及後取消。此外,阿根廷準備對巴西肉類加強管制,遭西方國家制裁後依賴巴西食品供應的俄羅斯則希望當局解釋。


一名巴西工人在廠房準備禽肉。美聯社

巴西總統:問題微不足道

特默前日繼續淡化事件,指問題肉數量微不足道,因全國逾4,000肉食廠房僅3間被查封,但承認事件致「國家經濟尷尬」。聯邦警察及農業部前日發表聯合聲明指事件僅與少數人士不專業行為有關,不代表巴西整個製肉業出問題。
農業部長馬吉前日到南部巴拉那州一涉事禽肉加工廠視察,讚廠房符合標準,又批評警方上周五公佈調查結果時危言聳聽和不公開有問題肉食批次資料,令農業部答不到各國查詢。
農業部續為涉事製肉工場開脫。警方指調查顯示製肉廠在腐肉混入致癌化學物除臭,其中一種是山梨酸(sorbic acid),農業部指山梨酸和其他被指有問題物質乃常用防腐劑,只要用量不超標就合法。另外,警方稱竊聽BRF高層電話時發現其產品含可致食物中毒的沙門氏菌,雞肉混入紙皮,BRF澄清沙門氏菌含量符合歐盟標準,而紙皮相信指包裝。
法新社/路透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