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Dyson殺手實試2】成名技吸銀仔過關 風力拔河邊部贏?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Dyson殺手實試2】成名技吸銀仔過關 風力拔河邊部贏?<br/>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Dyson殺手實試2】成名技吸銀仔過關 風力拔河邊部贏?

Technology 

對於牧田makita CL107($1,240)在日本有Dyson Killer的威名,相信好多香港用家都有入手與否的疑惑!單純的一次硬地測試,可能未必能夠滿足所有用家的需要,所以記者今次會帶大家進入第二輪比拼,以地毯為測試舞台。


進入第二擊地毯測試,一樣會以牧田CL107與Dyson V6 Motorhead作比拼。

其實記者都有一個疑惑,就是日本的網上評論員,甚至官方發佈的測試片段中,都好喜歡以吸到銀仔為此機的一大賣點,為了先解開其難度高低與否,記者首先就以makita CL107,與記者在友人手上借得、屬中價位的Dyson V6 Motorhead($4,480)作測試,結果是兩機都同樣完成,吸起1毫、2毫、5毫、1元、2元、5元及10元硬幣的測試,所以從中未能見到其難度在何。

為了進一步將難度升級,記者從一些家電老行尊身上取經,學會了一個模擬地毯的吸塵機測試;方法是將爽身粉先灑在枱面上,然後再找來有如「薄身枕頭袋」厚度的深色布料蓋上(要在1,000針以下),再將布料以膠紙固定,最後以吸塵機隔着布料將爽身粉吸走。其難度在於,如果吸力不足,有機會令爽身粉未能完全穿透布料,而殘留在布料的底部;而且這項測試的針對性,正正是吸塵機能否吸走藏在地毯深層的塵埃。

在這項測試中,兩機的結果都令人相當滿意,以牧田CL107來回吸上十數次,基本已經有近九成的爽身粉被吸走;至於Dyson V6 Motorhead,清潔效能只可說好上一點,大概是九成以上吧!當中最大差別,是黑布底位置要較牧田CL107乾淨上一點吧!但如果以價以論,牧田CL107可以用性價比相當高來形容,亦不負其Dyson Killer之名!

不過另一注意點,是在這次模擬測試後,記者發現在牧田CL107的出風口,積聚了厚厚一層的白色粉粒,原因可能是吸塵機未能做好幼細塵粒的過濾,正是呢頭吸入機中,嗰頭又將最幼細的粉粒從出風口中噴出來;至於Dyson V6 Motorhead,出風口完全未見任何白色粉末殘留,防塵漏效果明顯要勝上一籌。

讀者看到這裏,心裏或者還有一個疑惑,就是兩機到底吸力可有差別,由於一般風速計未能量度吸塵機的抽風能力,甚至好大機會將風速錶弄壞,所以記者改以「吸力拔河」的方法作兩機的比較;方法是將兩部吸塵機在脫去喉管後,直接以嘴對嘴的方式擺放,中間預留一張紙巾位,再將一張搓成細條的紙巾,放在兩機中間後放手,如果哪一部吸塵機吸力較大,就會將紙巾吸走,而為了測試的公平性,測試會反覆進行三次來分出勝負,最後結果是牧田一條紙巾也未能吸入,至於Dyson則有三條,所以這次風力拔河,以Dyson V6勝出。

記者:朱崇德
攝影:周芝瑩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第一個吸銀仔測試,牧田與Dyson都同樣能夠通過。


第二項測試,是以薄身的黑布,模擬地毯底藏有很多塵粒。


黑布底會放置一定份量的爽身粉,讓兩部吸塵機試吸。


左邊的Dyson明顯清潔得乾淨一點,右邊的牧田,黑布底有較多的爽身粉殘留。


牧田的塵袋防塵漏功能一般,在吸爽身粉後,出風口積聚了厚厚白色粉末。


Dyson明顯好多了,出風口完全沒有染白。


最後是吸塵機拔河大賽,機身吸嘴對吸嘴,同時搶吸同一張紙巾。


Dyson最後以三戰三勝,吸入了三張紙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