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斥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損名譽
潘金蓮告馮小剛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斥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損名譽<br/>潘金蓮告馮小剛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斥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損名譽 潘金蓮告馮小剛

內地名導演馮小剛作品、女演員范冰冰主演的內地電影《我不是潘金蓮》,講述一個被丈夫污衊為潘金蓮的女人,十多年來堅持申訴為自己討公道的故事,去年9月上映後更獲多個中外電影大獎。然而電影上映後竟引發全國潘氏宗親會,以及廣東增城一名市民潘金蓮的不滿。其中後者更以電影「侵犯名譽權,精神遭受嚴重傷害」為由,而將馮小剛及編劇劉震雲等人告上法庭,並於前日在北京朝陽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
由於小說《水滸傳》和《金瓶梅》的關係,潘金蓮數百年來被塑造成淫蕩、狠毒的壞女人典型;不過原告卻引《清河縣志》記載,指歷史上的潘金蓮實為千金小姐兼賢妻良母,認為馮等人在歪曲歷史。60歲的原告是普通農婦,初中未畢業,目前患癌,前日因病重未克出庭。其弟指原告兒子幼時曾因母親姓名遭嘲笑欺負,他自己也因姓潘而遭客戶嘲笑「潘家出了潘金蓮」致令說好的生意告吹。原告及潘氏族人均希望能為潘金蓮正名。馮小剛前日只委託律師出庭,被告一方認為電影只是指歷史小說中的潘金蓮而非真人,不同意庭外調解。法庭將於下月9日宣判。
紅星新聞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