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我的書枱很乾淨 - 高慧然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我的書枱很乾淨 - 高慧然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我的書枱很乾淨 - 高慧然

我的書枱很乾淨,枱面只有一部電腦、一盞枱燈、一個插了數枝筆及開信刀的筆筒。這個筆筒其實都是可有可無的,它是我從澳洲帶回來的工藝品,純粹貪靚,才放它在書枱一角。其他所有紙張、文具、雜物,統統被我分門別類收納在櫃桶及書櫃下的層架。
我家不只是書枱乾乾淨淨,任何一張枱都乾乾淨淨,我喜歡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及生活環境,枱面雜亂無章會令我煩躁。所以,我每天會處理出現在枱面的文件、信件,再把枱抹得乾乾淨淨,這才可以開始工作。我的工作在電腦進行,所以不會製造大量紙張出來。
除了書枱,我最常使用的是廚房料理枱,很多時候我把電腦拎到廚房,就在料理枱上工作,這個可以算是我的工作枱,有時我就坐在料理枱邊吃飯邊工作,吃完飯,我會馬上洗碗抹枱。確保料理枱保持乾淨簡潔。
我家還有兩張餐枱是經常使用的,一張四人枱,一張十人枱,兩張枱同樣乾淨企理,偶爾放一樽鮮花。
枱面整潔與否不一定反映工作態度及效率,但一定反映主人的性格。我是酷愛簡潔乾淨的人,我的廚房更乾淨,所有雜物盡量收藏在儲藏室及櫃桶。我下廚的習慣是一邊煮東西一邊清洗使用過的廚具。所以,每次我煮完飯的同時,廚房也被我整理得乾乾淨淨,鍋啊煲啊全部洗淨抹乾收納好了。你不能因此說我沒煮飯吧?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