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激動之淚,從何而來? - 古德明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激動之淚,從何而來? - 古德明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激動之淚,從何而來? - 古德明

去年十二月,中共發表《二○一六年中國的航天》白皮書,預告十五年之內,將遠征火星,成為太空強國;今年一月,美國新聞界也透露,中共試射東風五C型導彈成功,可攜十個核彈頭,同時分襲美國各地。身為中國人,不為之振奮者,就不是喪心病狂了。
今天,中共一味以軍威號召國民,一如當年德國之納粹黨,還不斷重提西方侵華那筆百年舊帳,務求國民敵愾同仇,惟中共馬首是瞻。請不要以為,只有大陸一些愚夫愚婦,才會聽其號召。香港為中共軍威振奮者,也大不乏人,否則駐港共軍每年開放軍營之日,那得參觀者萬萬千千,贊歎聲此落彼起。
其實,最近七十年,一億中國人「非正常死亡」,罪不在日本皇軍,更不在歐美列強。兇手是誰,六四的槍聲說得最清楚。本月五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宣讀《政府工作報告》,重申「黨堅持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含蓄警告中國人:你們沒有軍隊自衞,黨衞軍隨時向不聽令者大開殺戒,去年之血腥彈壓烏坎村是例。
月前,我看見香港一名在朝派區議員,跟區內婦孺談到一九六四年中共試爆核子彈成功,竟然一邊說,一邊激動淚下。我不知道那眼淚從何而來,只知道中共軍備越強,中國人自由的希望越渺茫。所以,聽到他們的火星計劃、東風五C型導彈等等,我絕對不是無法振奮而已。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