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fb晒名人飯局 
終極集氣 曾俊華今巡遊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fb晒名人飯局 <br/>終極集氣 曾俊華今巡遊 | 2017-03-24 | | 蘋果日報

fb晒名人飯局  終極集氣 曾俊華今巡遊

【3.26特首決戰】
【本報訊】決定香港未來5年命運的特首選舉後日投票,在多個大學民調大幅領先對手林鄭月娥近30個百分點的曾俊華,投票前終極集氣,他昨先在網上「晒冷」,上載導演杜琪峯、DJ森美等名人支持者飯局短片,今日再乘開篷巴士巡遊港島催谷民意,並於傍晚在中環舉行造勢集會。曾俊華直言今次選舉十分重要,「我哋唔可以再等多5年」,又批評特首梁振英一直抗拒與民主派溝通。
記者:呂浩然 林俊謙


曾俊華昨於fb上載飯局影片,獲一眾名人支持撐場。
曾俊華fb片段截圖

面對建制陣營在北京施壓下要支持林鄭,香港民意卻越來越支持曾俊華。嶺大公共管治研究部昨公佈最新特首民調,多達52.5%人支持曾俊華成下任特首,撐林鄭的僅25.1%,雙方差距逾27個百分點,曾除較獲自稱民主派或本土自決派的人支持,連自稱建制派的亦有約23%支持,而林鄭主要支持度只來自建制派,有67%人,自稱民主派或本土自決派的均低於5.5%。

談眾籌成績哽咽

曾俊華則力谷民望,昨於facebook發佈與支持者飯局影片,除了早已表態的杜琪𥧌、森美、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外,更有人稱Ben Sir的中大中文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及前記者張寶華等。曾在飯局透露社會撕裂令公務員相當難做,過去幾年公務員對部份做事方法也感不舒服,直指今屆特首選舉關鍵:「我哋唔可以等多5年,對香港嚟講係決定性。」曾又不諱言梁振英難以拉攏泛民溝通,「梁振英點叫啲泛民大家坐埋嚟傾啲嘢,冇可能,佢亦不屑叫你埋嚟」。
曾續指多次自問為何要做特首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想到「有屋企人支持,同埋每一次見到市民、每一日喺fb睇到留言,佢(太太)成日同我講,『如果你唔繼續行嘅話,你點樣同嗰啲人交代呀?』」提到眾籌成績時他說到有一張由13人捐贈的130元支票,一度哽咽,李鵬飛即拍拍曾的手臂以示鼓勵。
除了在網上發功,曾俊華今日會巡遊集氣,其競選辦昨在fb公佈巴士巡遊於中午12時開始,會到訪鴨脷洲、銅鑼灣、東區和中區,最後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與市民見面。
民主黨涂謹申表明「如果有集會我會帶埋我個仔去」,因為「我會希望喺歷史上,我話佢(涂的兒子)聽,我死之前我做咗件事,我有能力做嘅我都會去做」。
法律界選委張達明撰文解釋挺曾理由,指挺曾並非基於策略考慮或反抗中央欽點,而在於曾俊華在選舉期的表現令他改觀,認為林鄭在選舉期間表現令人失望,反而曾表面上的hea,實際上是最切合香港需要的柔性管治手法,相信曾是「最能縫補香港撕裂、最能帶領香港重回正軌、最能有效及務實地推動政改、最能捍衞香港核心價值,令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的特首。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