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你請客選特首我付鈔 - 曾志豪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你請客選特首我付鈔 - 曾志豪 | 2017-03-23 | | 蘋果日報

你請客選特首我付鈔 - 曾志豪

回帶20年前,香港仍未回歸。中英為香港前途問題爭拗,當中方知道英國佬要興建新機場,留下了一句名言:「你請客,我付鈔」,覺得英國搵中國政府笨。
這句名言隨着香港新機場在國際屢獲殊榮,今天中方應該講「你請客,我數鈔」。
但這句名言卻沒有過時,回歸20年,一直都有「你請客,我付鈔」的不平等搵笨商業活動進行,那是特首選舉。
小圈子的選委,只有他們有份選特首,但選出來的特首,他的管治結果,卻要全體無份投票選舉的市民,一同硬食。
豈不是他們選委請客豪氣亂點菜譜,結果我們全體食客付鈔找數?
這20年,我們這班水魚食客,付了多少無辜鈔?
回歸以來遊行過多少次、示威了多少回、資產縮了多少水、教育「微調」了幾多次,而結果學生還是微調了自己的生命、房屋愈住愈貴愈貴愈細愈細愈貴、由官商勾結到官商黑勾結到官商鄉黑警接龍無限伸長的勾結……這些帳單,選委不須找數,無份選的人卻要硬食付鈔。
由代表性十足的選委根據中央意旨而選出來的特首,三個都不得善終,但唯一不變的卻是這些有份投票的選委。
大台重播新聞檔案,回帶第一屆特首選舉,鏡頭面前就是那些皮笑肉不笑、聲稱要觀察候選人政綱能力才能投票,而全宇宙都知他們只是等中央通知的選委,就是那些譚X宗、譚X珠……
原來這些人20年來從無間斷有份替香港選特首!也從無間斷選了「出事」的特首。
特首要下台,但這些選委卻從來不須下台,他們從無向香港人道歉,還是厚顏的裝作自己掌握天機,掌握大局,繼續代香港人點菜。
這一次,看來又點了一味黑心肉,香港又要食到嘔;他們吐吐舌頭,拍拍屁股,不須付鈔便離席。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