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龍舟實戰】記者龍舟初體驗 死跟死扒扒到不舉?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龍舟實戰】記者龍舟初體驗 死跟死扒扒到不舉?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龍舟實戰】記者龍舟初體驗 死跟死扒扒到不舉?

龍舟年年睇,以為好熟悉的這件事,卻原來對其毫不了解,想親身參與落手扒其實好講緣份,從前無人介紹的話根本無得扒,現在又要靠公司組隊才可湊熱鬧,須知小至小龍都要14人(包括鼓手和舵手)才成軍,中龍更要22人,組得成隊兼約齊人練習真係談何容易。這次訪問冠軍級龍舟教練胡國威(Lister Woo)後打蛇隨棍上,在某個星期三的下午,帶埋幾位果籽同事一齊去到深水灣來個龍舟初體驗,日落之前基本了解扒龍舟的姿勢和原理,入夜便跟遊艇會龍舟隊操練。


未執槳,先學會用大腿帶動身體發力,不單靠臂力來扒龍舟。


艇會位於深水灣對開的中途島(Middle Island)。


Lister最了解初學者常犯錯誤,更明白此非一個下午就能改正的事。


左起小琳、Poy、Ivan、Henry全部未扒過龍舟,實試一夜後嗌完救命說過癮。

過了7時,隊員陸續到達深水灣對開小島上的艇會,當中過半數是居港外籍人士,不少更是打欖球的身形,手瓜大過你個頭。這隊男子隊去年在澳洲取得世界賽冠軍,今季早在去年11月已開始操練,我們半途出家突然加入便馬上跟着一起扒無疑是玩命,扒完個半鐘後雙手舉起花灑沖涼都乏力......

記者:曾冠輝
攝影:梁志永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逢周三晚上7:30便在艇會集合準備操練,不少是居港外籍人士。


夜扒龍舟無乜風景睇,只有偶爾見到飄浮水面透出藍光的水藻。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