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缺一味藥 - 李純恩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缺一味藥 - 李純恩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缺一味藥 - 李純恩


互聯網圖片

網上見中國空軍上將劉亞洲的文章,說中國官媒寫作人。他說中國現在的狀況是「老百姓啥也不信,專家啥也不懂,政治教育啥也沒用。因為你假,深入不了人心。你寫的東西連自己都不相信,卻想讓別人相信,那不是鬼話?」
劉將軍說,「我們這代人從開始寫作文就說謊。我也說過謊。我們都寫過那樣的作文,比如『我撿到一分錢送給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問你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紅領巾』;我們都寫過『我扶着一個老人過馬路,我看看太陽,太陽更加鮮艷了』;『打掃完教室後,我擦着汗笑了,我看到我的紅領巾更加鮮艷了。』我是從這裏面跳出來的。」
劉將軍是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一向以發表敢言文章著稱,他說一九五八年安徽有個人病得要死,去看醫生,醫生把完脈後說,你就缺一味藥,兩個字:糧食。到了今時今日,中國人也缺一味藥,也是兩個字:真實。
中國缺真實,所以假大空風行,其實在中國製造假大空的人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說的那一套,但他們卻想讓別人相信,結果是大家都見鬼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