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傳王健林賣萬達海外資產

傳王健林賣萬達海外資產

傳王健林賣萬達海外資產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擬向一名買家出售所持的海外資產。資料圖片

【本報訊】《南華早報》昨報道指,因目前內地進一步收緊海外投資政策,內地富商、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擬向一名買家出售所持的海外資產,其出售業務包括分別位於英國、美國及澳洲的5個大型項目,料作價為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

涉5項目 作價390億

該5個項目包括位於倫敦的One Nine Elms、芝加哥的Vista Tower、加州比華利山的綜合項目,以及位於澳州悉尼及黃金海岸的項目,而《南早》的報道則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潛在投資者正與萬達代表洽商,雖然萬達希望向單一買家以390億港元出售5個海外項目,但無意低價出售資產。
事實上,王健林在今年7月已經以725億元出售其萬達資產予融創中國(1918)主席孫宏斌,當中包括13個旅遊園區項目及76間酒店,目的為了減輕萬達負債。另外,王健林剛亦失去《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首位寶座,並屈居於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騰訊(700)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之後,排名第四位。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