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渾水:越來越難沽空港股

渾水:越來越難沽空港股

渾水:越來越難沽空港股

【本報訊】沽空機構或再難於港股「搵食」,近日兩間上市公司瑞聲(2018)及敏華(1999)遭沽空機構狙擊引來強烈反擊,股價更沒有因沽空報告而大跌,瑞聲低見80元後,至今股價已升逾一倍,昨日收報173.3元。
沽空機構渾水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接受《彭博》訪問時指,越來越難沽空估值過高的港股,主要由於港股市場充滿着操縱。布洛克指出,內地投資者正利用港股市場的連繫托高沽空對象股價,他更指控部份操控是由與政府掛鈎的基金指導。
他指,香港和中國股市之間的界線近年來隨滬港通及深港通開放而模糊不清,英國殖民時一直採取自由放任態度,但中國有更多動作方法。他進一步指,北京支持的基金定期干預限制對大陸市場的波動,甚至有人說已擴展其範圍至香港。
他形容,香港正日益被中國大陸同化,香港及中國證監會對此未予置評。港交所(388)表示,有定期與內地同行討論監管問題,並在中國證監和香港證監會指導下進行工作,確保市場得到適當監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