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蘋果照相機】Pixar動畫展

【蘋果照相機】Pixar動畫展

300繪圖 模型 展出  Pixar新片《玩轉極樂園》手稿首曝光

【本報訊】一件穿太空衣的舊玩具、五種在腦海中的情緒反應,還有無數平凡情節,在著名動畫公司「Pixar(彼思動畫)」創作下點石成金,巴斯光年、阿樂阿愁等角色在大人細路的世界殺出血路。彼思動畫展睽違5年,即日起再臨香港文化博物館,約300件展品逾半為本港首次展出,包括下月上映的新電影手稿於全球獨家亮相。
記者︰袁楚雙


彼思首部電腦製作的長篇動畫《反斗奇兵》角色樹脂鑄模亦有展出。周志堅攝

彼思動畫近年在全球多地舉辦巡迴展覽,對上一次在港舉辦已是2011年。彼思適逢今年成立30周年再度來港辦展,帶來12套電影包括《玩轉腦朋友》、《超人特工隊》等動畫手稿及模型。合辦的康文署指是次有約300件作品,當中180件專為香港站而設,包括入口處一套介紹短片及多名創作人訪問。不過作品總數較5年前逾400件展品少。


Pixar新電影《玩轉極樂園》部份手稿獨家在港率先展出。

手稿造型與成品差異大

是次展覽揀選彼思最擅長的親情及友情為主題,彼思動畫製作室博物館及展覽節目高級經理Maren Jones指,親情及友情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故亦是創作者最常使用的靈感元素。展品中主要是素描草圖、彩繪、分鏡圖、以及樹脂鑄模雕塑,亦有部份有趣圖片,例如《反斗奇兵》玩具們的X光照。
Jones指出,一套彼思動畫長片大約需時約4、5年完成,工作室很重視創作人員的資料搜集,《反斗車王》中其中一個背景是美國66公路,製作團隊便會實地探索公路的顏色和地貌,她解釋是因為雖然動畫裏不要求100%真實,但希望創作出一個可信的世界。
團隊精益求精亦可見一斑,場內展出不少動畫角色的最初貌,與最終完成品大相逕庭,Jones指角色創作過程會經過不斷探討及修改,以《怪獸公司》毛毛為例,乃創作人員經過30次修訂的造型,步驟是先平面繪圖,然後造出立體樹脂模型,最後滿意才回歸電腦,作動畫處理。她笑指,彼思容許團隊有犯錯的機會,亦是造就動畫最終成功的重要環節。
彼思新電影《玩轉極樂園》(Coco)下月底在港上映,但電影手稿率先在展覽中全球獨家亮相,故事講述主角追尋夢想期間遇上已去世祖先的鬼魂。
展覽即日起至明年3月5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入場費20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