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內房跨省追查賣樓違規

內房跨省追查賣樓違規

內房跨省追查賣樓違規

【本報訊】近期中國多地掀起房地產違規檢查風暴,對於誤導、炒作、捂盤惜售、暗中加價、綑綁搭售等違規銷售行為,輕則公開通報、處罰、列入各地失信黑名單,重則追究刑事責任,限制拍地甚至禁止市場準入。
《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近日住建部、發改委聯合發佈《商品房銷售價格行為聯合交叉工作方案》,將重點對北京、南京、蘇州、杭州、嘉興、合肥、濟南、青島、鄭州、長沙、廣州、佛山、海口、三亞、西安進行交叉檢查。據有關人士指,這次檢查不再由地方自行負責,而是交由其他省份相關人員檢查。例如北京由浙江帶隊檢查,浙江則由廣東相關部門負責。內地房地產業界人士形容,這是首次跨省大檢查。
這次價格檢查的重點包括:銷售商品房未明碼標價,未在交易場所當眼位置明碼標價;標示資訊不全,沒有按照規定內容明碼標價;未標明房源銷售狀態,已售房源所標示價格不是實際成交價;商品房交易及產權轉移等代收代辦收費未標明由消費者自願選擇;通過虛假價格承諾、虛假價格促銷等手段,誘騙消費者進行交易;以綑綁或者附加條件等限定方式,強制提供商品或服務並綑綁收費;捂盤惜售,炒賣房號,操縱市場價格;為交易當事人規避房屋交易稅費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簽訂不同交易價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