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紙媒寒冬10報章元旦停刊

紙媒寒冬10報章元旦停刊

紙媒寒冬 10報章元旦停刊

受網媒衝擊,全球紙媒萎縮,就連中國也不例外。在這個冬天,包括北京、天津及浙江等地的10家報章,將於明年1月1日停辦,其中天津的報業成重災區,有至少4份報章捱不過這個寒冬。
繼天津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全國性報道《采風報》和《假日100》(圖)宣佈2018年元旦停辦之後,昨日至少再有8家內地紙媒在元旦「摺埋」,分別是《北京娛樂信報》、《渤海早報》(天津)、《球迷報》(天津)、《大別山晨報》(安徽)、《皖南晨刊》(安徽)、《白銀晚報》(甘肅)、《台州商報》(浙江)及《湘潭晚報》(湖南)。其中,《北京娛樂信報》的前身是由北京市文聯於1981年1月4日創辦的《戲劇電影報》,於2007年由都市報轉型為地鐵報,成為在北京地鐵唯一向地鐵乘客派發的報紙。

《球迷報》發行量曾達60萬

天津今晚傳媒集團旗下的《渤海早報》,昨早於報紙頭版發佈休刊啟事,宣佈將於明年起休刊,並集中力量辦好《今晚報》。
至於同樣於元旦休刊的天津《球迷報》,於1985年創刊,是當地首家體育報,隸屬於天津日報報業集團,高峯時發行量超過60萬份,是內地最具影響的體育專業報紙之一,曾與廣州《足球》、湖南《體壇周報》形成南北相呼應。有分析指,內地這波紙媒停刊,主要是與網媒興起,及部份報業高層、人才轉戰其他新興媒體有關。
媒通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