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是我教出來的……」 - 蔣芸

「是我教出來的……」 - 蔣芸

「是我教出來的……」 - 蔣芸

娛樂版出現了一則令人閱後啼笑皆非的新聞;有關劇集「溏心風暴」,憑此劇曾獲視帝的夏雨,在一次訪問中表現得憤憤不平,說是在首集溏心中輸給了陳豪,拿不到視帝頭銜,第二集才拿到此頭銜的他不但不喜反怒;還是不滿,原因是陳豪的演技是他調教出來的,師傅竟輸給徒弟。
看到此忍不住發笑,夏雨也算是老戲骨了,在影視圈中打滾亦有年矣,不知如何竟這樣想不開,十年前的舊事仍放不下,照理說在他那個圈子裏,什麼事情發生都不足為怪矣,況且人家陳豪也不是只靠一部「溏心」而成名,他贏得了小生而到中生的地位,也不是一蹴而幾,就算當年你曾經指點過誰,當過誰的老師、師傅,也並非是今日勝過他的保證。前輩之中有不少人最喜歡告訴別人誰誰誰是他的徒弟、他的夥計,但那些人約人吃飯飲茶從不請他,令他十分惱火……,我則認為最是正常,人家記得你不是應份,不記得你是應該,這世上少有願意回憶自己初出道時的狼狽或不得意種種往事,有朝一日撈得風山水起,所來往者更無一人與昔日有關聯,免得睹人傷情,這一切表現豈不是最正常不過,又有何牢騷可發?單憑這樣愛記得自己曾如何高人一等,已叫人非忘記你不可矣。
有時在公眾場合或一不小心碰到舊時友,若人家不先前來問候敍舊必不敢表現得太熱情,於你是君子坦蕩蕩,焉知別人當年不曾為你的所作所為記恨至今,若對方已是成功人士,更絕少上前湊熱鬧寒暄問候,無論人在江湖或已退出江湖的成年人都要識做,謹記這基本規則。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