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譏封鎖劉曉波死訊 大陸Talk Show被河蟹

譏封鎖劉曉波死訊 大陸Talk Show被河蟹

內地清談節目 譏中共封鎖劉曉波死訊 遭極速下架整頓

2017走到最後一天,記憶與遺忘終極一戰。內地網絡清談節目《惡毒梁歡秀》突破言論禁區,在今年最後一集節目中,公開悼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諷刺中共封鎖劉曉波的死訊,令人人不知他病逝,只懂拿着旅行包去香港,懂的網民淚眼奔告,激讚節目敢言偉大。節目被極速下架,再度推出已是面目全非,旅行包等敏感內容全被刪走,為2017年留下最長的感嘆號。
這是今年7月13日中國著名異見人士劉曉波獄中病逝後,首度有內地網媒節目公開致哀,也是旅法華裔藝術家胡嘉岷夫婦本月14日在深圳「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公開3D壁畫《時空》後,內地再有文化人為劉發聲。有網民表示,這一集《惡毒梁歡秀》代表中國知識分子無可奈何而又歇斯底里的一聲吶喊:「願未來的人們能在前人埋藏自己頭顱的沙海中,扒出這一顆璀璨的金石。它就像蔽天黑幕中洩出的一絲光帶;它宛如無邊灘壁中僅存的一汪清水。」


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迄今仍被中共軟禁。資料圖片

搜狐製作 仿《大衞牙擦騷》

「2017年7月13日在這一天是北京申奧成功16周年,這條新聞最爛的是好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天發生了甚麼?」內地搜狐視頻清談節目《惡毒梁歡秀》針砭時弊見稱,專門訪問話題人物,現場樂隊即席演奏,是美國清談節目《大衞牙擦騷》的內地網絡版。《惡毒梁歡秀》在剛過去的周三(27日)推出第二季第九期節目,專訪格鬥狂人徐曉冬,最後環節《最爛新聞》卻最震撼。
樂隊走了,音樂停了。主持人一臉肅穆地點評本年度最爛新聞,第三名是中國留日學生江歌命案一審判決,第二名是北京粗暴驅趕「低端人口」,最後,最爛新聞排行榜榜首是今年7月13日劉曉波逝世,中共全面封鎖消息:「2017年7月13日在這一天是北京申奧成功16周年,這條新聞最爛的是好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天發生了甚麼?」全文沒有一句提及劉曉波,但明眼人都懂7月13日劉獄中病逝,但中共封鎖消息,蒙蔽人心。

節目重新推出 面目全非

「2017年7月13日,我丟了一個旅行包,這是我覺得這一年裏最操蛋(最倒霉)的事情。」節目還有懾人一幕:香港維多利亞港夜色璀璨,一名黑衣少年在尖東海旁抱怨自己途中丟了旅行包。劉曉波普通話拼音是Liu Xiaobo,旅行包的拼音是Lu Xing bao,兩者聲母一樣,均可簡稱為「LXB」。
雖然節目從未吐出劉曉波三字,內容已經觸碰中共神經,節目極速下架。當局刪走最爛新聞,旅行包不知所終。節目之後重新推出,面目全非。
搜狐/Twitter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