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中朝邊境保安升級 邊防荷槍實彈

中朝邊境保安升級 邊防荷槍實彈

中朝邊境保安升級 邊防荷槍實彈


特朗普和習近平近月來的友好關係,或因北韓問題面臨決裂。資料圖片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位於中國和北韓邊境的遼寧省保安升級,本港親中報章《大公報》網站「大公網」報道,在與北韓新義州、義州等地接壤的遼寧丹東市,境內長達300公里邊境沿線,保安工作由隔離帶、鐵絲網,升級為荷槍實彈的邊防檢查站,當地居民指關卡是為了防範軍火走私而設,但如此規模近五年來罕見。

防範規模五年來罕見

丹東市境內南起東港市,北至虎山鎮均與朝鮮臨近,該報記者日前驅車沿邊境線從東港市北上虎山,途中遇到至少三處邊防檢查站,設站所在地包括中朝漁民往來頻繁地區、兩國走私貿易盛行地區。而在多處敏感地區,新設加強國家安全、禁用無人機、打擊走私等提示告示牌明顯增多,提醒邊民加強防範。
在邊防站附近的商販表示,保安升級讓人感到局勢變化帶來的緊張:「邊防主要是對着黑幫的軍火走私,這種架勢真是很罕見。」而在丹東口岸附近也設置臨時關卡,截查外地車輛。受聯合國制裁影響,丹東口岸附近的不少商舖已經撤出當地,丹東多家旅行社表示,目前赴朝一日遊仍可參加,其餘則暫時停團。
同時,日本《讀賣新聞》近日報道,「中朝友誼橋」上周四(21日)突然重新開通,數百輛載滿貨物的火車在當日來往於中朝,但中方派兵在橋邊把守,截查北韓大型貨車,凸顯對北韓施壓的態度不變。
大公網/日本《讀賣新聞》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