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動大事2017】林奕含悲慘遺作轟動社會 啟發欄后呂麗瑤爆體壇黑幕

【動大事2017】林奕含悲慘遺作轟動社會 啟發欄后呂麗瑤爆體壇黑幕

稱遭名師誘姦 林奕含自殺

台灣才女作家林奕含在4月自縊身亡,意外揭出疑似遭補習名師誘姦案,轟動全台,激起千重浪,引起社會關注補習班師資管理漏洞,不但促成台灣立法院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案,對岸的本港田徑隊員「欄后」呂麗瑤亦受到啟發,上月底公開遭前教練性侵經歷。
林奕含輕生後,其父母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奕含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當時網民紛紛點名補習名師陳國星,台南地檢署隨即展開調查,在林的遺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找尋蛛絲馬迹,因為故事疑似涉及作者自身遭性侵經歷,此外,檢方又請林奕含兩名好友助查。警方8月宣佈調查結果,指陳與林2009年無師生關係時,曾在短暫交往,此外林的病歷從未提及遭陳性侵,認定他未有違法,作出不起訴處分。事件促成立法院5月通過修法,要求補習班教師必須使用真名及登記教職員名冊,台灣教育部亦在9月增設通報機制,全台補習班和學校都不得聘用曾涉及性侵案人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