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搵錢少被嘲矮 提失業落淚

搵錢少被嘲矮 提失業落淚

搵錢少被嘲矮 提失業落淚


探員案發後曾將疑兇妻子及岳母帶署調查。

【本報訊】被告於錄影會面中多次提及過往工作辛酸及遭同事嘲笑,言語間明顯對賺不到錢供樓感難受,講及失業時更一度落淚。他透露曾任維修師傅、搬運工作,試過日打3份工,一日僅睡數小時,失業前於滙豐銀行工作達7年,直到案發前近兩個月才失業,要由妻子幫忙供樓。他向警員表示:「屋企我係最差嗰個,心地到賺錢能力都非常差。」

賢妻供樓兼安慰

被告劉璋輝與妻子及岳母同住於自置的旺角甘芳街唐樓單位,自言甚少朋友。他曾於滙豐銀行打工,月薪1.8萬元,案發前兩個月失業。他解釋因工作不如意,亦與同事無法溝通。
被告指因曾日打3份工,睡眠時間很少,令他的記性比同齡人差,形容老人家的記性也較他好,並數度向警員表示「正常人好好記性㗎嘛……香港人應該好好記性㗎嘛……」
案發前他曾與女死者小B聊起工作上的辛苦,形容當時是「自揭瘡疤」,稱「辦公室政治好犀利……啲同事打壓好犀利……」,又常遭同事羞辱取笑他身材矮小,他不忿指「同一個高度,其他同事都差唔多」,但無奈稱他無權無勢,「惟有得個做字」。
被告於會面中多次提及妻子及岳母,他指藏屍於酒店當晚仍與妻子吃晚飯。晚飯時妻子見他滿身傷痕已向他查問,惟他訛稱於樓梯不慎跌倒,當時妻子已好像猜到甚麼,突然對他說「想每晚都見到你,搵錢多搵錢少,暫時冇嘢做唔係問題」,又稱「你已經係屋企一分子,唔好要人擔心」。
被告續指晚飯後兩人回家睡覺,當晚他難以入眠,卻怕嘈醒妻子影響她翌日上班,「因為𠵱家佢供樓,驚佢冇精神」,最後他待妻子出門上班後才到酒店處理屍體。
■記者蘇曉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