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南方周末》撤海航報道 老總被炒

《南方周末》撤海航報道 老總被炒

《南方周末》撤海航報道 老總被炒


《南方周末》總編輯段功偉被免職。

廣東《南方周末》又出事。該刊原定日前要刊出兩篇踢爆海南航空財務問題專稿,但臨時遭撤稿,作者黃河一怒之下將文章網上公開惹關注;近日,該刊總編輯段功偉被免職,由現任南方雜誌社總編輯王巍兼任,暫時未知事件是否與該稿有關。

記者將原稿放上網

《南方周末》資深記者黃河和同事王偉凱合寫兩篇報道《海航又鬧錢荒》及《海航危機史》,原定2月8日刊出,但臨時遭撤稿。 黃河隨後在網上公佈《海航調查報導手記》,宣佈撤回對報社提交的稿件,放棄版權、開放任由轉載,擺明挑釁當局。
近日消息透露,該刊總編輯段功偉已去職,由前總編輯王巍兼任;但不確定是否與撤稿及稿件網上曝光問題有關。目前海航集債務危機蔓延,上述有關文章變相落實傳聞。私有化的海航正面臨危機。傳該公司背景與中共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有關。
《南方周末》是中共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旗下子報,因大膽敢言屢遭當局整肅。2013年該報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更遭刪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報社人事也因此出現大震盪。
多維新聞網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