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陰間使者沒白來 - 李碧華

陰間使者沒白來 - 李碧華

陰間使者沒白來 - 李碧華

這種黑色悲(喜)劇,又真的只有中國大陸才會發生。
四川成都某屋苑第8座外,有一穿粉紅衣女子爬上橫樑意欲輕生,身後有很多熟識的人在勸回頭,所以她並沒立即一躍而下,不時轉身向親友說話,其危坐橫樑姿勢險象環生,吸引途人圍觀,更有不少人舉起手機拍攝。此情此景實在令人不耐煩,也許心中都在催促:「快跳!快跳!」聊什麼聊?別耽誤大夥時間。
對面第9座也有不少「吃花生」的,其中一名男子,務求找到「最佳拍攝位置」,不惜冒險站在露台上觀看,近日天氣較冷,露台濕滑,該男子腳底一滑從高處墮下,砸在一輛車上,當場摔死,屍體直接被在場候命的仵作蓋布運走,而女子被「跳樓」慘況嚇得縮回安全地方,打消尋死念頭,警方和消防架起的救生墊撤了。
想死的沒死,只想觀賞人家死狀的人卻死了──他實在是她的救命恩人。
尋找最佳拍攝位置,演變成最完美示範,把企跳的人嚇壞了,也是功德。雖是荒謬的黑色幽默,回想他千方百計積極移動轉位,應是此生最後的亢奮了,他的死不帶哀傷。
都說有牛頭馬面黑白無常陰間使者,不來也來了,好歹帶走一個,不致白行一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