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謝安琪何錯之有? - 高慧然

謝安琪何錯之有? - 高慧然

謝安琪何錯之有? - 高慧然

歌手謝安琪質疑流感疫苗成效的一段錄音在網絡傳開後,謝成為眾矢之的,不但被西醫們痛批無知,也被網民公審。有網民認為,謝作為歌手,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不應發表無知言論,誤導粉絲。
謝對疫苗的看法是對是錯,我不是專業人士,無能力置評。問題是,整個社會的焦點全錯。一個人在朋友間的私人言論被公開,大眾必須譴責的是私隱外洩這件事本身,而不是私隱內容吧?如果她的言論真的無知,也真的有人聽信她的無知言論導致負面後果,那不是她的錯,而是聽一段本來不該聽的私人言論的人的錯。
我不明白西醫們為甚麼群起痛斥謝安琪,是她真的太無知,還是擔心利益受影響?但我至少明白一件事,受過西醫訓練的人,理應承認,一個人的私隱該受到尊重與保護。可惜沒有一個西醫這樣回答傳媒:「基於對他人私隱的尊重,我無意評論被非法公開的私人言論。」
謝安琪的疫苗論並非公開言論,她說了甚麼,外人本來就不該聽,有何影響可言?她何錯之有?她唯一的錯,是認錯朋友信錯人。
有趣的是,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恰巧看到前幾天痛斥謝安琪無知的袁國勇推翻了之前的公開言論,承認世衛出錯,疫苗成效不足兩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