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深圳僱主驚挖角 一炮豪畀保母10年薪



深圳僱主驚挖角 一炮豪畀保母10年薪

深圳香蜜湖的施小姐為了留住服務3年的保母,年初一次過支付保母燦姐10年工資共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還為其兒子在觀瀾支付新屋首期。

施小姐無奈地表示,好保母難求,而燦姐帶兒子去花園裏曬太陽時,總免不了被鄰居開出高薪斟過檔。過去3年,施小姐已給燦姐加了3次人工,但都不是燦姐主動要求,而是覬覦她家保母的鄰居搶人所致。

燦姐的兒子在深圳富士康打工,今年準備結婚,但30萬元的買房首期一時拿不出來,施小姐決定一次過支付燦姐10年的工資,一共30多萬,令到日後毋須操心燦姐被人挖走。

深圳家政公司的普通保母的月薪一般為3,000元,而熟練保母的月薪則飆升至3,500至3,800元,而高級月嫂價格更高,月薪在8,000元左右,還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廣東省總工會估計,目前廣州家庭保母的空缺,可能有20萬個左右。

南都網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