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苹果股票评级遭巴克莱下调 称正走微软老路 IT即时新闻 南方网

 

苹果股票评级遭巴克莱下调 称正走微软老路

2014-02-21 08:15:00 来源: 搜狐IT

  2月21日,据CNBC网站报道,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本·雷泽斯(Ben Reitzes)近期将苹果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至“持有”,并维持其570美元目标价。此前10年,雷泽斯一直都看涨苹果股票。

  在接受采访时,雷泽斯称,做出这样的改变是因为,苹果大部分新产品(比如传闻已久的智能手表)都只是为iPhone服务,目的是为了提高后者的销量。他表示,作为消费者,他对苹果产品感到兴奋,但作为投资者,他认为苹果做的还不够。

  雷泽斯表示,目前整个科技行业正在从硬件和操作系统向云计算和跨平台软件转型,苹果在这种情况下将很难继续维持其iPhone10%的销量增长。

  雷泽斯在报告中写道:“通过对比2000-2010年苹果与微软业绩,我们发现:大型科技企业越来越接近大数法则,在其利润率达到峰值后,这些企业的股票表现将只能够基本跑赢大盘。”

  雷泽斯表示,市场将向社交、云和通讯类服务靠拢,操作系统将可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即使苹果发布新产品,苹果股价也将很难突破600美元,这将是苹果股价交易瓶颈。微软再也没有重回科技泡沫之前其顶峰时期的市值,苹果将重演微软的历史。

  周三,Facebook宣布同意斥资190亿美元收购通讯应用服务WhatsApp,这也再次印证了硬件到网页服务的转型的趋势。

  他表示,他希望苹果能够进入网页服务领域。如果苹果这样做了,他将重新考虑对苹果的评估。(

苹果股票评级遭巴克莱下调 称正走微软老路 IT即时新闻 南方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