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泛民轟政府雙辣招口頭承諾破壞法治 | 即時新聞 | 要聞 | 20140222

 

泛民轟政府雙辣招口頭承諾破壞法治

張志華攝(蘋果日報)

在泛民立法會議員集體離席抗議下,政府成功三讀通過俗稱「雙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泛民強調,明白草案原意有利民生,他們根本無意推翻草案,但不滿政府以口頭承諾取代將「加辣」要經立法會審議的條文寫入法例,批評政府帶頭破壞法治,故離場抗議。
工黨何秀蘭指政府今次「脅民生,破壞法治」,更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和程序公義,形容政府的勝利如同「魔鬼在笑」。她又不滿曾以學者身份力撐維護法治核心價值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加入梁班子後如同「上咗賊船,成為破壞規程嘅一份子」。她期望張炳良不要學特首梁振英「走數」,盡快履行總結發言時的承諾,將口頭承諾寫入法例。
公民黨梁家傑就認為,政府今次以口頭承諾代替立法,是人治取代法治的表現,但由於法案本身有利民生,故泛民只能選擇離場抗議,讓議案在建制派護航下獲得通過。他稱希望市民藉由今次事件,看清楚梁振英政府為求通過議案,即使破壞法治亦在所不惜。

泛民轟政府雙辣招口頭承諾破壞法治 | 即時新聞 | 要聞 | 20140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