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最美女政協委員遭撤職



最美女政協委員遭撤職

【狙擊周永康】


內地再有與貪官關係密切的富豪明星下馬。有「最美女政協委員」之稱的女富豪劉迎霞,前天突然被全國政協的主席會議撤銷委員資格。官方未透露劉落馬的具體原因,但內地媒體普遍認為,劉案與發改委前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貪污案有關,當年劉曾獲得中石油逾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項目,成為該龍頭國企向民營資本開放市場的第一個受惠者。由於蔣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黨羽,劉東窗事發不僅與周案有關,並將牽扯出更多的貪腐黑幕。


■劉迎霞經常一身名牌打扮。

參與中石油千億項目
劉迎霞今年42歲,出身軍人家庭,從小在軍隊大院裏長大,15歲入伍,20歲轉業後創辦黑龍江哈爾濱翔鷹集團,經營房地產、築路和水務。2012年5月,中石油引入劉旗下基金共同出資建設西氣東輸項目,該項目是中石油對民營資本開放的最大項目,投資超過1,100億元。蔣潔敏時任中石油董事長。


背景神秘的劉迎霞在政界商界左右逢源,能量非同小可。她在2002年後多次躋身中國富人榜、中國十大女富豪榜,身家暴增至10億元;2003年起,她連續兩屆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兼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2010年4月,她搭乘空軍運輸機從黑龍江飛往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捐贈價值5,000萬元的物資。


不過,劉迎霞在個人家庭問題上相當低調。除在官方網站上用「父親在國外工作」略略帶過家庭背景,在公開場合對此不做任何回應。


外界對她的婚姻狀況資料也一無所知。有記者在採訪翔鷹集團時,有老員工無意中說起劉早已結婚,而且孩子都好幾歲了。至於劉的丈夫是甚麼背景,受訪員工欲言又止︰「聽說是部隊高幹子女。」


湖南《瀟湘晨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