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天然」麻辣鍋造假 台鼎王雞精熬湯底

「天然」麻辣鍋造假 台鼎王雞精熬湯底

台灣發生胖達人麵包事件翻版!在兩岸有多間分店的知名台灣火鍋店「鼎王麻辣鍋」,被揭其宣稱以「天然材料」熬煮的湯底造假,用味精、大骨粉等調製;但店方只承認加有雞精,即時引來台灣民眾噓爆,原來全部訂滿的午市生意冷清。衞生部門與檢方昨已派員調查,檢方則約談鼎王麻辣鍋創辦人陳世明,以釐清是否涉及欺騙消費者。

最新一期台灣《壹週刊》引述鼎王員工指出,店舖宣稱以「32種中藥、多種蔬果」等天然材料熬製,香味十足、風味絕佳、符合健康的湯底,竟是以10多種粉狀原料調製而成,而鼎王食譜密件則顯示,這些粉狀物體包括鹽、味精、大骨粉、醬油粉、香辛料、大茴香、辣椒粉及胡椒粉等,絕非「天然材料」。「跟泡麵調味包相差無幾,部份食材還被驗出農藥及重金屬」。


■鼎王台中精誠店32桌預定客人只來了4桌。


■鼎王中央廚房出示湯底所添加的康寶雞湯塊。

被踢爆後人龍消失
台灣《壹週刊》向陳世明求證時,陳開放位於台中烏日的中央廚房,展示湯底製作過程,但調查卻發現這廚房只是展示用的「幽靈工廠」,湯底真正是在高雄岡山的工廠製造,多日觀察未見新鮮材料進出,但卻有湯底運走。

報道一出即時令鼎王的生意一落千丈。台中、高雄等分店昨日生意冷清,一直在台北分店門前的人龍昨日亦消失了。


■傳出用雞精炮製湯底後,傳媒守在鼎王門前。台灣《蘋果日報》


■陳世明昨被檢方傳召問話。


■台中市衞生局人員到鼎王分店抽驗食材。

面對各界質疑,鼎王事業部姚姓協理昨午承認,湯底除有豬油、蘋果、梨子、兩種辣粉、辣豆瓣、麻油、花椒、胡椒外,還會有四小塊康寶公司生產的雞湯塊。但絕對沒有所謂的味精、大骨粉。網民批評:「雞湯塊不就是湯粉的一種嗎?」「現在變雞湯塊了,前面還硬是要加天然!」

台中市衞生局昨派員到烏日的中央廚房,將辣粉帶回化驗。日前辦案人員將湯底送驗,發現確實含有重金屬、水銀,但含量並沒超過標準。

台北地檢署則派人到鼎王了解,並約談相關員工問話,台中市調查處亦派人前往鼎王,約談陳世明。

不少網民稱這次鼎王湯底事件,與早前胖達人麵包事件相似,由小S丈夫投資的麵包店,聲稱以天然酵母製作,但調查發現是以人工香料代替。


台灣《壹週刊》/《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