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楊崢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楊崢[编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梁琤俞琤

楊崢
(英文)Vanessa YEUNG-Tsang

本名
楊崢

出生
1972年1月23日 (1972-01-23)(42歲)
上海市

身高
5英尺9英寸(1.75米)

髮色
深棕色

瞳色
深棕色

三圍
34"-25"-35";
87-64-89.5

女裝尺碼
美國:6,歐洲:38

經紀公司
Primo Model Management Ltd.

楊崢(1972年1月23日-,Vanessa YEUNG-Tsang),於上海出生,她是著名的香港模特兒,亦是專欄作家電台電視節目主持及形象指導,她是黃宗澤的前度女友[1]

目录

[隐藏

簡歷[编辑]

模特兒[编辑]

楊崢於初級中學時透過朋友介紹開始接拍廣告,於1995年超級模特兒大賽奪冠而投身模特兒行業,其後於嶺南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其後設計師譚燕玉邀請她到美國紐約演出,獲得美國第二大經理人公司Ford簽約成為旗下模特兒,她亦因而遷往紐約居住,同時定期出席在巴黎倫敦米蘭舉辦的時裝週,她曾經演出愛馬仕香奈兒及Sophia Kokosaiaki等時裝表演。

她其後回到香港,定期參與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時裝節和多個牌子的時裝展覽,同時擔任主持。

影視[编辑]

除了在天橋上穿梭,楊崢亦參與主持及電影演出,她曾經為多個節目主持及參與多套電影拍攝,於2003年首次為亞洲電視主持資訊節目《開心大發現》,從而踏足演視圈。她於2006年參加電視節目《美女廚房》,在「天堂地獄爭霸戰」中取得第二名,之後為無線電視主持多個生活、美食和資訊節目,於2006年及2008年主持《更上一層樓》、於2007年主持《蔡瀾逛菜欄》及於2010年主持《中華福地》等。2013年10月,她為now寬頻電視主持《星級生意經》,專訪名人嘉賓經營生意的心得。

寫作[编辑]

楊崢經常在各大香港報章及國際雜誌發表中文及英文散文,以及遊歷文章。早於1996年,她首次為《文匯報》撰寫專欄,開始寫作生涯。其文章曾經出現於《ELLE》、《美麗佳人》及《柯夢波丹》等國際女性月刊。亦定期為潮流品味月刊《ZIP》、生活品味月刊《Lisa味道》、《經濟日報》《etnet》及《晴報》撰寫專欄,又曾經於旅遊生活雜誌《U Magazine》撰寫飲食專欄。

此外,她本人推出過兩本作品,包括於2002年年底出版的自傳作品《2555天》,講述她7年模特兒生涯的見聞及成長經歷。其後楊崢以3年時間獨自走遍巴黎、倫敦、紐約、三藩巿洛杉磯里昂阿姆斯特丹等十多座歐洲城市,食過數百道米芝蓮菜式及求教過數十位米芝蓮大廚後,於2012年5月出版首本有關米芝蓮餐廳的飲食書《For Two in 32 minutes 把米芝蓮廚藝帶回家》。當中精選其中26位米芝蓮大廚的訪問,示範了53份星級食譜,並且在美食家世界食譜大獎《Gourmand Awards 2013》的個人首本食譜組別中奪得亞軍。

電台節目主持[编辑]

楊崢曾經與丘凱敏一起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夏娃.瑪利亞》,邀請名人嘉賓到節目分享對愛情的看法。2012年8月27日起,她在商業電台第一台主持節目《一圈圈》,除藝人專訪外,亦主理《韓圈中的楊崢》、《粉紅年代》和《賞味世代》環節。

韓國[编辑]

楊崢於2008年4月與新華旅遊韓國觀光社合作,以「時尚扮靚、美食溫泉」為主題,領導旅行團前往韓國釜山首爾,邊遊玩邊分享時裝潮流、模特兒生涯和烹飪心得。2012年4月,她獲得韓國飲食觀光協會邀請參加韓國觀光美食節,獲委任為國際榮譽大使,負責推廣韓國美食文化。同年10月,她獲韓國文化部邀請參加2012年釜山國際電影節,以嘉賓待遇觀賞電影,及在韓國文化美食體驗館學習煮食韓式料理。後來獲韓國放送公社邀請在現場觀看人氣歌謠節目《MUSIC BANK》。2013年10月,她出席STYLE ICON Awards (SIA) 2013和由YG Entertainment主辦的真人選秀節目《WIN ,Who's next》決賽。

公益活動[编辑]

楊崢向來熱心公益,支持樂施會匡智會扶康會等。她為香港首位模特兒擔任樂施大使,遠赴印度以至非洲探訪,體驗貧窮生活。此外,她致力參與扶貧活動,例如公平交易活動,支持為發展中國家的農民、中英劇團主辦的《2009室的細路》籌款場、站台分享中國水災的賑災情況及國際滅貧日等。

此外,楊崢本身為資深潛水員,擁有開放水域潛水員牌照(Open Water Diver)和進階潛水員牌(Advanced Diver)。她曾經為香港電台電視部演出了兩輯《海底漫遊》,以潛水員節目主持角色帶領觀眾觀察海底,將未被破壞的海洋生態呈現大家眼前,令到更多人士關注海洋生態,呼籲大眾保護環境。

演出[编辑]

有線電視[编辑]
無綫電視[编辑]
亞洲電視[编辑]
香港電台[编辑]
  • 2001:《反斗英語2》第一輯
  • 2001:《姿色改變命運》
  • 2001:《樓上樓下之天水人間》
  • 2007:《海底漫遊系列》第一輯
  • 2009:《海底漫遊系列》第二輯
  • 2011:《廉政行動2011
  • 2013:《力創驕陽
商業電台[编辑]
  • 《一圈圈》(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30分至12時) 商業一台
now TV[编辑]
電影[编辑]
廣告[编辑]
  • 潘婷護髮素香港代言人
  • FANCL MCO CLEANSING OIL 代言人
  • 全城有機日
  • 美津村平面廣告
  • 日本白兔牌HYTHIOL﹣C PREMIERE代言人
  • 美的電器平面廣告
  • TULIP特級低鹽午餐肉平面廣告
  • 渣打數碼銀行服務

曾經參與電視節目[编辑]

年齡[编辑]

楊崢從未透露自身年齡,香港報章表示她出生於1976年,亦有報道指1972年,其嶺南大學同學亦指出,楊崢實際上生於1972年[2][3]

參考注釋[编辑]

  1. ^ 咀完Bosco甜到漏 楊崢風騷含春《蘋果日報》2014年2月7日
  2. ^ 黃宗澤戀楊崢蜜冚3個月《太陽報》2014年2月5日
  3. ^ 楊崢 眾星相. 頭條日報. [2014-02-06] (中文(香港)‎).

外部連結[编辑]

楊崢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